甘肅省公航旅集團金匯通航公司開展防疫專項飛行演練

嚴存義

2020年02月07日08:2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公航旅集團金匯通航公司開展防疫專項飛行演練

2月4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一架直升機在敦煌市上空盤旋,引起不少市民的注意。原來這是省公航旅集團金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酒泉市轄區開展的疫情防控專項飛行演練。

金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我省專業的航空救援力量,也是我省應急救援隊伍之一。蘭州基地配有AW139救援直升機,慶陽基地、武威基地和酒泉基地均配有AW109救援直升機,4個基地常年正常備勤,具備應急處置、空中勘察、醫療物資運送和精准投送、受災群眾轉運、噴洒消毒劑等多種救援功能。機組人員飛行經驗豐富,曾多次執行救援任務。

當天上午,在做好航前准備和直升機清潔消毒工作后,直升機在敦煌機場起飛,依照預定路線開展飛行演練,依次飛越了敦煌市市區、敦煌市醫院、阿克塞縣及當金山等地。機組成員利用此次飛行演練,積累了在復雜地形條件下的飛行經驗,熟悉了敦煌市醫院等應急起降點的起降條件,為隨時開展抗擊疫情的航空應急保障和物資投送任務做好准備。

甘肅省公航旅集團金匯通航公司負責人介紹,金匯通航公司目前已派出5架直升機和相應機組人員投入到抗擊疫情保障工作中,直升機執行任務的范圍分別以蘭州、慶陽、武威、張掖、酒泉為中心,覆蓋半徑300公裡以內的周邊地區。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