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夏:防疫檢查站 暖心故事多

齊興福

2020年02月07日09:1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防疫檢查站 暖心故事多

2月1日晚6時許,一輛從臨夏市區駛來的面包車停在了康臨高速臨夏市收費站出口的防疫檢查站前。車門開了,幾個年輕人從車內推出一個小推車,將十多份盒飯放在推車上,送到了防疫檢查站:“交警同志,你們辛苦了,過來吃口熱飯吧!”

正在這裡執行疫情防控任務的臨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的幾名民警見狀,趕緊迎上前婉言謝絕,但幾名小伙子放下盒飯就走:“為了我們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你們一天到晚堅守在這裡,真的很辛苦,給你們送點飯是我們應該做的。”

經民警了解,幾名小伙子來自臨夏市鴻瑞酒店。疫情當前,餐飲店紛紛關門歇業,考慮到一線防疫人員就餐困難,這家酒店當天加工了數十份盒飯,免費送往臨夏市多個疫情防疫檢查站。

“這幾天,在我們這個防疫檢查站,這樣的暖心故事很多。”臨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李文告訴記者,群眾自發給這裡的執勤民警送飯已不是第一次了,1月28日晚,一位餐廳老板娘冒著嚴寒為他們送來了熱氣騰騰的炒面﹔1月30日,兩名男子給民警送來了150個口罩……

“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支持是我們最大的精神動力,隻要我們大家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就沒有戰勝不了的疫情。”李文說,作為整個臨夏州的重點疫情防控點,康臨高速臨夏市收費站出口防疫檢查站承擔著非常艱巨的疫情防控監測任務。連日來,大隊200多名民警全員上崗,24小時不間斷輪流值守,認真排查每一輛進入臨夏的車輛、人員,努力守護好臨夏防疫的安全關。

“一天四次輪班,每次下班,大家都累得腰酸背痛,但疫情當前,唯有盡職盡責,做好疫情防控,才不辜負人民群眾的期望。”臨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教導員徐桂鵬說,截至目前,該大隊累計出動警力1500余人次,警車120多台(次),檢查車輛6300多輛,監測登記外來人員2萬余人次。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