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為疫情防控人員引進開辟“綠色通道”

2020年02月07日14:1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7日電(高翔)甘肅省人社廳近日印發《關於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從三個方面加大了疫情防控期間甘肅省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政策的支持力度。

設立招聘“綠色通道”

《通知》要求,各地醫療衛生機構等事業單位在疫情防控期間需要緊急補充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可簡化招聘程序,設立自主實施、招聘結果一次性備案的“綠色招聘通道”。

事業單位或其主管部門可採用網上面試、考察等方式擬定聘用人員,經適當方式集體研究后,與聘用人員簽訂聘用合同,待疫情解除后到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辦理聘用備案手續。確需開展線下招聘的,應主動與當地防疫部門協商,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防止人員聚集交叉感染。

推行“不見面”服務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間,各地、各部門(單位)公開招聘(含高層次和急需緊缺人才引進)均改為網上組織或延期舉行,暫停組織線下現場報名、筆試、面試活動。相關調整事項要及時以適當形式告知考生並向社會公告。特殊情況急需組織公開招聘的,應落實衛生防疫要求,盡量採用電話、視頻、互聯網等非現場接觸方式辦理有關事項,相關體檢、考察活動可延后開展。辦理事業單位崗位結構比例核准、崗位聘用備案、人員調動審批、年度考核結果備案等各項業務,可與當地人事綜合管理部門電話銜接后,在確保信息安全保密的前提下,通過網上辦事大廳、傳真等多種渠道進行,暫停人事檔案現場審核等人員聚集性工作。

選樹宣傳先進典型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單位)要充分宣傳、運用好事業單位有關獎勵政策,切實關心愛護和激勵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對甘肅省奮戰在防控最前沿及赴湖北武漢等地疫情一線開展醫療救治中表現突出﹔疫苗研發、基礎預防等科研工作中取得突破進展﹔保障救助物資、搶建救助設施及時有力﹔靠前指揮發揮重要作用等各方面的先進集體和個人,按照《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獎勵規定》有關規定和程序,給予嘉獎、記功和記大功等及時獎勵,發放一次性獎金,獲獎人員所在地區或者單位經批准還可以追加其他物質獎勵,所需經費按規定渠道解決。

同時,要注重發揮獎勵的時效性和導向性作用,做到發現一批,獎勵一批,對事跡特別突出、具有代表性的先進典型,樹立標杆,做好宣傳報道和事跡宣講,進一步激發引導廣大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動履職、擔當作為、凝聚力量、鼓舞士氣。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