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甘肅酒泉市肅州區7家藥店被責令停業整頓

2020年02月07日16: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7日電(高翔)近日,甘肅省酒泉市肅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西城工商所在監督檢查時發現,包括蘭州惠仁堂藥業連鎖公司酒泉市西關汽車站店等在內的7家藥店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力等行為。執法人員根據相關規定,責令7家藥店停業整頓,整頓結束驗收通過后方可恢復營業。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肅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重點區域、重點商品、重要時段,採取定期不定期執法檢查,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經營單位堅決進行查處,全力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市場監管防線。

執法人員監督檢查時發現,蘭州惠仁堂藥業連鎖公司酒泉市西關汽車站店、甘肅眾友健康醫藥連鎖有限公司第116分店、重慶醫藥集團甘肅新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酒泉大藥房、甘肅德生堂醫藥科技集團酒泉有限公司8店、金塔縣康星藥業連鎖有限公司酒泉西關店、肅州區璽仁堂大藥房、酒泉恆康大藥房有限公司一分店7家藥店,未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對進店人員未進行體溫檢測、購買發熱感冒藥品的人員未履行登記手續,甚至有個別藥店借疫情防控之際私設預防流感區,存在借機推銷、促銷藥品等行為。肅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西城工商所當場下發《責令停業整頓通知》,要求7家藥店整頓結束待驗收通過后方可恢復營業。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