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游集團實施三項舉措 助業務平穩過渡

2020年02月07日15:55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中國旅游集團實施三項舉措 助業務平穩過渡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發生正值春節出游高峰,旅游業務的暫停讓企業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在此情況下,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旗下各地中旅、國旅、港中旅等旅行社企業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對未出發的團隊按政策要求進行游客訂單的處理,為在途團隊積極協調外方資源,在多家航司停飛中國航線的情況下保証在途游客順利回國,對內部實施多項防控管理舉措,助力疫情期間業務平穩過渡並為企業恢復正常生產經營活動做好充足准備。

重點落實防疫工作的各項要求

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切實加強疫情防控的組織領導,重點落實好黨中央、中國旅游集團關於防疫工作的各項要求。疫情期間加強員工身體健康狀況監測,嚴格執行各地政府返工前的隔離觀察規定。對辦公場所嚴格落實通風、消毒措施,返崗工作的每一位員工進入辦公場所前必須行體溫測量並佩戴口罩,並盡可能減少在辦公室值守人員數量,做好彈性工作安排。加強對口罩、測溫儀等防疫物資的採購、調度和使用管理,確保防疫物資的保障和供應,確保員工的人身安全。

提升企業自身管理能力 做好生產恢復准備

雖然當前疫情較為嚴峻,但相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將得到有效的控制。如果情況樂觀,預計旅游業務二季度將逐步起穩,三季度是暑期出游旺季和十一黃金周銷售旺季,三季度或最遲四季度將迎來業務需求的充分釋放和反彈。在業務停擺期間,公司要求各級企業壓縮費用減少所有不必要的支出﹔做好現金流的管理,保証企業正常運轉﹔積極做好各項員工培訓工作,提升企業自身戰斗力﹔同時大力推進產品研發、渠道拓展等相關工作,制定配套資源採購計劃,對各類業務的服務標准進行優化和升級,積極布局新興業務市場,為疫情過后的業務恢復和市場開拓做好充分准備。

積極協調各方渠道進行醫療物資運送

雖然旅游業務暫時停擺,但全國各地旅游人抗擊疫情的決心卻更加堅定。中國旅游集團旅行服務有限公司旗下各地國旅、中旅、港中旅等企業協同作戰,積極調動海外資源,確保醫療物資順利運送至國內﹔韓國、日本、土耳其等境外簽証中心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從1月23日開始針對防疫工作及時開展境內外聯動,發動各方力量開展多方調研、主動對接。通過各種渠道購買、籌措到數量可觀的疫情防護物資,通過武漢國旅、湖北中旅等身處疫情最前沿的企業,不斷將一批批急需的醫用物資轉送到各大醫院,解決前方醫護人員的燃眉之急。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