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婦聯: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09日10:44  來源:蘭州新聞網
 
原標題:蘭州市婦聯: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為進一步發揮廣大婦女黨員在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先鋒模范作用。連日來,蘭州市上下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聯黨員干部積極靠前行動,主動扛起責任,迅速發動廣大城鄉婦女黨員沖鋒一線,共同將疫情防控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防控疫情第一線走在前,做表率。在落實聯防聯控值守的主戰場,筑牢群防群治的最前沿展現了巾幗作為。

2月7日上午,蘭州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劉世英,西固區委常委、組織部長劉佃兵,區婦聯主席吳小華等領導一同前往西固區柳泉鎮等地,對值守在防控一線的婦女黨員、女干部進行看望和慰問,向辛勤值守防控一線的工作者表達了深切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為她們送上方便面、口罩、洗衣液等慰問品。市區領導還鼓勵大家要在打好阻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勇挑重擔、不懼艱險、合力攻堅,團結帶領婦女和家庭積極投身到抗擊疫情中,更好地展現新時期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和巾幗風彩,共同奏響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新時代巾幗強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全鎮婦女黨員第一時間迅速集結、“逆行”上“疫”線,我們是最平凡的基層工作者,是父母的寶貝、是愛人的守護神、是兒女的一片天,而現在我們要以值守擔當為己任,要當好抗戰“疫”線的沖鋒戰士,是父母的牽挂、是愛人的思念、是兒女的榜樣,我們也是最美的“逆行者……”。柳泉鎮黨委委員、婦聯主席牛成霞說。

連日來,全區上下廣大婦女黨員干部積極參與黨員志願行動,她們每天堅守在各個村口、各個小區門口,面對往日熟悉的陌生面孔一遍一遍悉心勸返﹔她們每天用腳步丈量熟悉的工作區域,檢查宣傳標語和環境衛生﹔她們用女性獨有的溫柔,一句句安撫著社區百姓或惶恐或焦躁或憂慮的心情,每天上百次的問候、上百次的抬起手臂測量溫度、上百次伏案登記往來車輛及人員信息,還有上百個直打到耳朵疼的電話:“您好,我是西固區‘紅燭先鋒’心理志願者高老師,您是我們甘肅籍的武漢在校大學生,我們溫馨提示您,隻要科學防范、積極應對,我們一定可以共渡難關…”。她們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入黨時的誓言,從除夕到現在,日夜奮戰在疫情防控戰場上,形成了順暢高效的婦聯疫情防控工作新格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市婦聯劉世英強調,廣大婦聯黨員干部要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把自身擺進去,根據疫情防控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新需求、新期盼,把宣傳教育、輿論引導、人文關懷等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實、更細致。面對即將到來的大批人員返崗返工返學、疫情防控面臨更大的壓力和更為復雜的局面這一實際,廣大婦聯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城鄉社區基層一線,主動回應群眾關切,及時解疑釋惑,進一步做好對有關政策措施的社會宣傳和輿論引導,動員廣大婦女和家庭主動融入防控一線,開展人員排查、體溫檢測、隔離保障等工作,牢牢抓住鄉村和社區兩個重點,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以爭分奪秒、隻爭朝夕的精神,在基層治理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線,真正將聯防聯控任務落實落細到村組、社區,落實到每個家庭和婦女。真正做到關鍵時期站得出來,危急時刻豁得出去,甘作疫情路上的“逆行者”,集結在黨旗下,戰斗在第一線,將初心踐行在疫情防控主戰場,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團結一心,在打贏防控疫情阻擊戰中眾志成城,讓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