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願春滿枝頭、山河無恙、人間皆安

2020年02月09日22:0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時間:2020年2月8日

地點:甘肅省平涼市崇信縣

人物:崇信縣人民醫院護士 李文娟

2月8日,元宵夜,甘肅省平涼市崇信縣人民醫院一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護士,寫下了接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部分過程。

“媽,我接到臨時通知,取消春節假期,而且,我很有可能要住在單位……”沒等我說完,媽媽就明白了。“嗯,你去吧,在單位好好工作,新聞我看了,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想吃啥媽給你送,家裡和孩子你放心,有我呢。”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和家人都明白身穿白衣肩上所扛著的責任。

1月25日,院領導組織籌建發熱門診並開展工作的第二天,我由原來的科室臨時抽調到應急小組工作,這裡需要臨時成立一個感染科並有隔離病區,所有的一切想當於從頭開始,當天下午我們協助護士長完成了隔離區分隔,物資設備准備等工作。從那天起,我們踏上了戰場,面臨著一場嚴峻的考驗。

當晚,值班的我就接到了一位湖北省返鄉的發熱患者。“我是今晚的值班護士,我們先測個體溫好嗎?”我問道。

“姐姐,檢查完我可以回家嗎?”在檢查的過程中,患者問道。

“我們都在等結果,你別怕,今晚我就在這裡陪你好嗎?”我安慰著患者。

檢查結果出來了,確診為新冠肺炎,我們15人的團隊立即投入到戰“疫”當中,上班期間為避免上廁所,很多醫護人員為了節省防護服而不願喝水。為了使患者盡快康復,我們每天除了對患者進行治療護理外,都在積極查閱學習,從更新的診療方案汲取新的知識點。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患者的症狀有所緩解。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我們進入隔離區的第15天,我們醫院的青年突擊隊自發組織為我們包了餃子。雖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希望經過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讓疫情早點兒結束,願春滿枝頭、山河無恙、人間皆安。

我們會努力讓患者痊愈,我們也終將會像戰士般得勝而歸!(王文嘉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