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小網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線”

孫海峰

2020年02月10日08:1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酒泉:“小網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線”

酒泉市將疫情防控與黨建引領基層網格化治理相結合,劃小防控單元,織密防控網絡,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用“小網格”筑起疫情防控“大防線”。

酒泉市全面構筑了四級黨組織聯防聯控網格體系,城鄉基層黨組織共劃分網格2859個,著力推動防控責任在網格落實、各類資源向網格集聚。酒泉市委組織部發動在職黨員干部到社區(村)報到,配合社區(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做到“格不漏戶、戶不漏人”,酒泉市建立健全聯防聯控機制,逐戶逐人統計摸排。特別是對武漢來酒泉、返酒泉人員及相關接觸者逐一排查登記,跟蹤觀察健康狀況,發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立即報告,做到了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截至目前,全市共組建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150個、黨員突擊隊58個、志願服務隊1690個。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