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黨員,這個時候我應該留下來”

徐錦濤

2020年02月10日08:1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我是黨員,這個時候我應該留下來”

“您好,請熄火停車,戴好口罩,到前方檢疫站測量體溫,謝謝您的配合。”

這是最近一段時間,臨合高速公路合作收費管理所王格爾塘收費站班長朱海健說得最多的一句話。

自1月24日至今,朱海健已經連續工作了十來天。

平日裡,朱海健是王格爾塘收費站職工們公認的“暖心哥”和“業務通”,一旦車道上遇到司乘人員不理解、機電設備出現故障,他總是第一個上前去處理。

今年大年三十,朱海健主動申請值班。突如其來的疫情沖淡了節日的氣氛,也阻擋了很多人闔家團圓的腳步。1月25日上午,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本該正常休息的朱海健給家裡打了電話,叮囑妻子照顧好父母和孩子,做好日常防護,並叫家人放心。他說:“我是黨員,這個時候我應該留下來。”

一個一次性口罩,一個熒光指揮棒,就是他的全副“武裝”。連日來,朱海健穿梭在收費車道、監控室、防疫站,與交警、收費員、防疫部門工作人員奮戰在一線,宣傳講解防疫知識、引導司乘人員配合體溫檢測、清潔站區環境衛生、處理車道各類突發情況。

“現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時期,再苦再累也都值得,作為黨員就要明白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最近幾天,每當同事們勸朱海健休息的時候,朱海健總是這麼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