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他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0日16:3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疫情發生后,甘肅省隴南市成縣中醫醫院黨支部收到的入黨申請書和“請戰書”。(成縣中醫醫院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10日電(王文嘉)“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我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請求加入中國共產黨,堅決聽從黨的安排,盡職盡責,保衛家園,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而貢獻自己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甘肅省隴南市成縣中醫醫院的醫護人員們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在此期間,該院黨支部收到了杜建軍、趙曉暉、劉艷芳等27名青年醫護人員的入黨申請書,他們用誠摯的語言,表明頑強抗“疫”的決心,用朴實的文字,凸顯了醫者大愛的仁心。

“雖然我不是中國共產黨員,但我要以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戰斗在抗疫第一線。”作為成縣中醫醫院醫務科主任的杜建軍自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堅守在一線,他要與成縣衛健局、兄弟醫院溝通,還要協調醫院內突發的各種情況。在此期間,無論什麼時間出現突發情況,他都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協調處理。

董彬和姚長青分別是成縣中醫醫院骨科和普外科的青年醫師,平時勤於鑽研業務,這次醫院設置發熱門診,從各科室抽調值班人員,他們倆率先報名,從大年三十開始,和另外幾名同事輪流值守,並先后遞交了入黨申請和“請戰書”,體現了醫務人員的奉獻精神和責任擔當。

“我要把此次參與防疫工作當做錘煉意志的重要機會,以黨員的高標准要求自己,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楊麗是成縣中醫醫院內二科護士長,發熱患者留觀病房設在內二科,她每天都深入發熱病房,詳細了解病人病情,做好疫情宣傳及心理安撫工作。

疫情當前,他們將入黨申請書寫在了抗“疫”一線,展現出了醫護人員的擔當和作為。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