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抗擊疫情 基層人大代表在行動

2020年02月10日21: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來自蘭州市醫療衛生行業的醫護工作者舍小家、顧大家,迎難而上、挺身而出、奔赴一線。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來自蘭州市醫療衛生行業的人大代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毫不猶豫站在疫情最前端,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默默奉獻著。始終堅持在抗擊疫情第一線,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植根人民”的優勢,立足自身工作崗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見初心顯擔當。

疫情處置的“老戰士”吳杰代表

市人大代表吳杰是紅古區疾控中心的一名專業技術人員,作為參加過“非典”“甲流”疫情處置的“老戰士”,在疫情發生后第一時間參與到一線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當中,日夜與同事一起奮戰在一線,與疫情抗戰拼搏。

吳杰的主業工作是開展患者的流行病學調查,為了第一時間能夠確定病人的密切接觸者,保護更多的易感人群,及時梳理其中的線索,無論是深夜加班到幾點,吳杰都能保証及時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報告的撰寫,為后期的疫情處置提出可操作性的意見和建議。

“靠前指揮、積極備戰”的李曜坪代表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作為區人大代表的七裡河區人民醫院院長李曜坪踐行使命擔當,帶領全院醫務人員放棄春節假期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將保障人民健康的使命放在心頭,將遏制疫情蔓延擴散的責任扛在肩上。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病毒疫情,李曜坪與全體醫護人員,依照標准設置了預檢分診室、發熱門診,完成了各個通道、隔離病區的規劃建設。

“扎根一線、認真負責”的孫建會代表

“鎮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戶、戶不漏人”是縣人大代表、永登縣龍泉寺鎮衛生院院長孫建會排查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孫建會迅速行動,始終堅持在抗擊疫情第一線,排查病情、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記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孫建會還逐村對外出務工、探親、學生等返鄉人員進行拉網式摸排,重點排摸湖北返鄉的人員,詳細統計登記在冊,每天匯總情況上報,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守初心、擔使命”的康珺楠代表

1月23日,當人們正在准備迎接新年到來之時,市人大代表、七裡河區中醫醫院院長康珺楠在接到新冠肺炎防控指令,安排好丈夫和孩子的生活后,第一時間奔赴自己的崗位,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康珺楠表示,我們醫護人員要做的就是與時間賽跑,要與疫情賽跑,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完成防控任務。

“舍小家、顧大家”的魏雲華代表

控制疫情是疾控中心的職責所在,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皋蘭縣人大代表魏雲花與皋蘭縣全體疾控干部召開專題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就在疫情防控工作緊張進行時,又傳來了魏雲花婆母因病去世的噩耗。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干部,魏雲花強忍悲痛,堅決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越是關鍵時刻,越見精神品質﹔越是重要節點,越看擔當作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魏雲花堅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線,做到了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用實際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刻、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刻,醫護人員和市人大代表毫不猶豫站在疫情最前端,用實際行動展現了人大代表的擔當和風採,為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貢獻著人大代表的力量。

來源:中國蘭州網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