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加緊建設一批醫用物資生產線

齊興福

2020年02月11日08:0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我省加緊建設一批醫用物資生產線

截至昨天中午,甘南州首金醫療器械有限公司2月8日投產的口罩生產線已產出一次性防護口罩13萬隻。連日來,甘肅省相關部門積極統籌協調,加緊轉產、新建一批醫用物資生產線,以此緩解全省疫情防控醫用物資緊張現狀。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甘南州相關部門多方尋求資源,積極協調解決醫用物資短缺難題。日前,甘南州首金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從河南省購買了3台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設備,並於2月8日正式投產。正常生產后,3台設備日最大生產口罩量可達15萬隻以上。

2月9日,甘肅藍康科技有限公司口罩、防護服生產線正式投產。該公司利用平涼市靈台縣皇甫謐制藥公司原有的2處無菌化廠房,安裝布設一次性醫用口罩、N95口罩生產線和防護服生產線各一條。目前,N95口罩生產線和醫用防護服生產線開始試生產,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線設備已從俄羅斯啟運。全部投產后,預計日生產一次性醫用口罩10萬隻、N95口罩2.4萬隻、防護服約2000件。

甘肅拓奇實業有限公司服裝加工扶貧車間是積石山縣引進的東西扶貧項目。近日,當地政府與企業溝通商定,擬將拓奇實業公司三樓的15條現有生產線改造后,用於生產普通防護服﹔對四樓的無菌無塵車間改造后,新增6條醫用防護服生產線。根據計劃,2月11日,該企業的普通防護服車間將試運行﹔2月20日,醫用防護服生產線運行,可日產醫用防護服4000件左右。

另據了解,蘭州佛慈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將投資約2100萬元在蘭州新區的佛慈制藥科技工業園建設醫用口罩生產線。建成投產后,可日產普通醫用口罩50萬隻。甘肅成紀生物藥業有限公司與深圳贏合醫療設備有限公司簽訂合同,擬投資3000萬元建設5條口罩生產線,預計3月10日建成投產。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