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一院專家組把脈基層醫療救治

秦娜

2020年02月11日08: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大一院專家組把脈基層醫療救治

2月9日,受甘肅省衛健委委托,蘭州大學第一醫院組織醫療救治專家組,赴渭源縣、隴西縣及定西市區進行轄區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醫療救治指導工作,並對各基層醫院的感控管理等進行現場檢查督導。

蘭大一院醫療救治專家組由甘肅省資深呼吸病學專家余勤等組成。專家組先后對收治在渭源縣人民醫院、隴西縣人民醫院、定西市人民醫院的重症患者、確診患者和疑似患者進行會診,研判病情並對后續治療做詳細指導,根據中西醫結合診療原則對患者辨証論治並開具個體化中醫治療方劑。同時,專家組對各基層醫院的疫情防控和救治情況進行巡查和現場指導,對基層醫院發熱門診、隔離病房的感控流程和診療區域布局進行檢查指導,並提出整改意見。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蘭大一院作為主責醫院,會同甘肅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組建醫療專家組,對發生在蘭州市、金昌市、定西市、甘南州4地的每個確診病例的實際情況進行中西醫專家會診指導,多次開展MDT多學科遠程會診。及時掌握和總結甘肅省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整體情況,包括疾病特點、臨床表現、治療方法、療效評價、預后康復等方面,及時指導和更新我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治方案,協助進行全省感染控制和醫護人員防護規范培訓。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