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陳多

2020年02月11日08:2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隴南 防疫保安全 春耕播希望

一年之計在於春。眼下,正值春耕播種時節,隴南市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提前謀劃春耕播種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備春耕,確保疫情防控、春耕播種兩不誤。

早春的武都區,春寒料峭,乍暖還寒,全區春耕生產從川壩河谷區、半山干旱區到高寒陰濕區,自下而上有序展開。

在白龍江沿岸的田地裡,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在武都區石門鎮下白楊村,種植戶黨亞武正在播種洋芋種子。黨亞武告訴記者:“現在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但是該種的農作物還是要按季節播種。出門前,我們一家人經過防疫消毒、戴上口罩。”

在勞作地不遠處,石門鎮鎮政府專門設置了消毒點,對出入車輛及勞作人員進行防疫消毒。鎮黨委書記龍永全介紹說:“今年遇上疫情,鎮黨委、政府專門組織農技員和黨員干部到農村為群眾指導春耕生產,同時也大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確保特殊年份豐產豐收。”

訂單辣椒產業有著發展門檻低、生產周期短、覆蓋群眾廣的天然優勢,宕昌縣根據摸底情況,確定2020年發展辣椒產業6000畝。

連日來,宕昌縣按照“防控生產兩不誤、雙促進”要求,在全面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時,因地制宜積極組織開展春耕生產工作。目前,沙灣、兩河口、官亭、新寨等鄉鎮土地翻耕、辣椒育苗等工作正在有序開展,各種農用物資正在調配之中。

一邊科學抓防控,一邊緊抓生產。兩當縣春耕備耕工作也已經有序展開。

在兩當縣興化鄉,煙農已經開始在地裡忙碌育苗床等農活。“現在情況特殊,我們自己購買農用物資還是有點困難,但是鄉裡的干部給我們採購了棚膜還有其他春耕必需品,今年烤煙的收成應該不會差。”該鄉潘家村煙草種植戶張水林說。

與此同時,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的特殊時刻,隴南市強化工作舉措,全力以赴為春耕生產保駕護航。

就在近日,隴南市農業農村局發布了《關於加強早春蔬菜生產全力保障市場供應的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間全市蔬菜生產供應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加大本地蔬菜補給力度,緩解外調壓力,保障城鄉居民蔬菜消費需求,同時為全省蔬菜供應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