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那千千萬萬個“我”,一定能頂起患者的這個“家”

2020年02月11日15:2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時間:2020年2月7日—2月8日

地點: 武漢客廳方艙醫院

人物:甘肅省中醫院第二批援助武漢醫療隊隊員苗東英

 

2020年2月7日

2020年2月7日,接到隊長指示,作為第二組的隊員,讓我們在駐地待命,隨時准備前往方艙醫院開展工作,我內心還是特別緊張。在踏上通勤車去往方艙(醫院)的路上,我大腦一片空白。到達醫院后,看到很多一線的兄弟姐妹們正忙碌地做准備工作時,我內心一下平靜了下來。這時候,我明白,真正的戰斗就要開始了。

在當地老師的指導下,我一步步穿上了防護服,從帽子、口罩到最后的整裝待發,隊員之間兩人一組,查看對方哪裡有防護不到位的地方就互相幫助調整。如果還有不懂的問題我們就停下來詢問,由專業質控老師進行指導,每一個人都不敢有絲毫怠慢。我們深知,正確穿戴防護服在此時此刻的意義。

當我穿著防護衣進入大廳后,遇到了四川隊的隊友,他們和我們一起分管A區病區,在相互鼓勁后,給我們分享了一些經驗並提出了一些建議和想法(四川隊是一支參加過很多應急演練的隊伍),他們的經驗在此時對我們非常重要。所有人都抱著相同的信念,雖然大家素未謀面,卻顯得格外親切。

2020年2月8日

初春的武漢,清晨還多少有些蕭瑟,時而寒意襲來,人們會不時打個寒顫。匆忙吃完早餐后,我們起程前往“戰場”。

方艙醫院裡的病人非常多,在這裡,你聽到的是此起彼伏的呼聲叫聲叮囑聲,感受到的是汗水淚水和血水,整整12個小時,我們小分隊所有的醫護人員沒有脫下防護服,滴水未進。

下午五點三十分,當我們完成一天的工作時,想說些什麼,卻又半晌無語,可能是我們太累了,也可能是不知道從何說起。

醫者,父母心。請相信,我既然能頂起遠方的那個家,那千千萬萬個“我”,也一定能頂起患者的這個“家”。(王文嘉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