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護指導手冊》出版

2020年02月11日21:5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1日電(記者 銀燕)記者今日從甘肅省科技廳獲悉,《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護指導手冊》日前正式出版,該書分為疾病篇、基礎護理篇、身心護理篇、心理危機干預篇四個部分,通俗易懂,有助於增強人們對新冠肺炎的科學認知,緩解疫情給人們的心理壓力,書籍面向社會大眾免費閱讀。

2020年1月25日,甘肅省委省政府啟動一級響應。1月26日,甘肅省科技廳緊急啟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關特別專項,“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機干預模式探討”心理救援項目是特別專項的一個課題,其階段性成果《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護指導手冊》正式出版發行。

據介紹,《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護指導手冊》採用網上免費閱讀,書籍免費贈送的方式向社會提供咨詢服務,現在已開始向有關醫院、單位、社區、心理咨詢工作者等群體贈送,有關市州將通過各市州科技局轉送相關單位和讀者。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