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阻擊疫情邊工作,都不耽誤”

李 剛

2020年02月12日10: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邊阻擊疫情邊工作,都不耽誤”(特寫)

  2月10日是復工首日。一進公司大門口,廣州高新興集團下屬機器人公司首席技術官劉彪發現,迎接他的是5G測溫巡邏機器人。

  這也是公司緊急研發的產品,能實現5米以內快速測量體溫,識別過往人員是否戴口罩。看到門口用上了,劉彪很高興。

  出乎劉彪意料,食堂師傅為大家准備了早餐,7時開始打包,每部門派同事食堂取餐。早中晚都如此,午餐每人還附贈一個口罩。“有點像回到小學集體吃課間餐。”

  復工前,集團向黃埔區安監部門提交復工申請,順利獲批。在此之前,集團成立了由董事長劉雙廣任總指揮的疫情專項工作組,春節前就籌備了口罩、消毒液,“短期內,能保証每位上班員工每天都能領到口罩。”

  復工前,還請專業公司對樓梯間、通道、茶水間、衛生間、辦公室、外圍等區域進行全面消毒殺菌。復工后,物業每天對電梯、會議室、展廳等重點區域增加消毒頻次。集團對各園區出入人員進行嚴格體溫測量,在公共區域宣傳防疫措施。

  對4000名員工,公司逐個排查,分成A、B、C三類﹔對復工人員進行嚴格上班時間控制和貼心關懷﹔對留守武漢員工,逐個電話慰問,及時提供幫助。

  “邊阻擊疫情邊工作,都不耽誤。”劉彪說。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