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區 織密聯防聯控“保障網”

張旭永 牛育霖 董振剛

2020年02月12日09:5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安寧區 織密聯防聯控“保障網”

  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安寧區干部群眾迅速行動,投身社區防控一線,織密聯防聯控“保障網”。

  結合高校多的實際,安寧區將節后師生返校、農民工陸續復工等預案納入重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制定印發《關於全區各單位進居民小區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配合街道社區做好人員排查、物資分發、卡口值守等工作。8個街道黨工委和60個社區嚴格落實屬地責任,有效發揮街道社區的“軸心”作用,進一步加強下沉社區機關干部的調度管理。

  2月8日,安寧全區516名機關干部,分別在全區147個物業小區、76個三不管樓院、36個單位自管小區,通過“機關干部+社區工作人員”1+1聯防模式,主抓返蘭來蘭人員的動態排查,出入小區人員登記、出入車輛管理、體溫檢測、留觀人員的管控,力求做好小區定期消殺、消費者進店的體溫檢測、愛國衛生運動、居家隔離人員生活保障。

  據介紹,該區明確,全區機關干部堅決帶頭做到不串門、不聚餐、不聚集聊天,勤洗手、勤通風、勤消毒,出門戴口罩,“紅事”一律不辦,“白事”一律簡辦。物資供應保障方面,該區與各生產、經營單位積極溝通,與轄區企業蘭州助劑廠簽訂供應消殺類藥劑協議,籌集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物資,購買醫用外科口罩、防護服、75%酒精和其他防控物資。

  群防群控,連日來,安寧區愛心企業、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勇擔責任,甘肅中集集團、蘭州萬方汽車駕駛員培訓服務有限公司等企業捐款約30余萬元,蘭州報恩寺、安寧清真寺等捐款約20余萬元,各類醫藥企業加大採購力度,加強物資調配,維持市場需求,確保醫藥物資供應充足,為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提供有力的物資保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旭永 特約記者 牛育霖 董振剛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