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古區 “隔門喊話”不隔阻溫情

張旭永 王雙秀

2020年02月12日10:0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紅古區 “隔門喊話”不隔阻溫情

一面黨旗,一盞燈光,一碗泡面……

這是疫情防控一線“最美守夜人”的標配。

連日來,紅古區的黨員群眾自覺擔當,肩負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神聖使命,嚴把村鎮各個關卡,為群眾健康負總責。

紅古鎮的黨員群眾,每晚在轄區主干道、村庄出入口和勸返點,對進出群眾和往來車輛逐一登記、消毒、體溫檢測,確保疫情防控情況“早發現、早報告”,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一車”。

他們是健康安全的守夜人,他們說,卡口是防輸入、抓管控的第一道防線,必須嚴防死守,自己辛苦點不算什麼。

寒冬時節,防寒物品是卡口點夜間值守人員的急需物資,紅古鎮全力籌措物資,為所有值守人員發放棉服、手套,為所有帳篷配備火爐、煤炭。

疫情防控,“隔門喊話”不再是隔閡,而是心有靈犀的一種溫暖。

下窯街道新躍社區,一戶人家居家隔離,工作人員“隔門喊話”,保障這一戶人家的日常需求。按照這家人的需求,工作人員大老遠勤跑腿,精心選購黃豆、青椒、肉、元宵等新鮮蔬菜食品,送至門口。

大家並不覺得他們“另類”,曾經低頭不見抬頭見的睦鄰,警報解除了照樣是一家人。大家無微不至地關護這一家人的健康安全,“隔門喊話”,鼓勵他們早日走出陰霾,回歸平靜的生活。

這些在以往看來是“隔閡”的措施,並無隔閡,反而顯露溫情備至,大家說,疫情無情,卻將大家的心拴在了一起,陽春在前,結伴而行……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