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全力抓好復工復產

伏潤之

2020年02月13日08:2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武威 全力抓好復工復產

連日來,武威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時,統籌做好“六穩”工作,正確處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關系,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採取務實管用的措施,抓好項目開工復工、企業復產復工,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武威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期間項目開復工工作,加強人員管控、落實“一項目一方案”和建立聯合驗收審批機制,指導項目業主單位從2月10日以后逐步開工復工,做到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各縣區、市直有關部門和單位對計劃開復工項目進行梳理摸底,及時掌握項目開復工准備情況,分析研判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問題,指導督促項目業主單位制定科學有效的應對方案,提前做好人員、防疫物資及施工材料、設備、資金等要素准備。2月10日集中對擬開復工項目建設現場全面消毒殺菌,徹底整治環境衛生,確保擬開復工項目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全面推行“網上辦事”“不見面審批”,提高疫情防控期間項目審批效率,方便企業網上辦事,確保政府部門高效審批。

目前,全市除已確定的2月開復工項目外,其余原計劃2月復工項目,均計劃在3月開工建設。同時,武威市立足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強化管理、監督和服務,指導轄區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盡快復工復產。截至2月10日,全市近80戶企業正常生產。另外,武威市計劃2月復產企業51戶,3月復產企業23戶,4月及以后復產企業26戶。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