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甘肅時刻系列報道

“我是黨員我先上!” 甘肅定西8萬余名黨員一線抗“疫”

2020年02月13日17:5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3日電(王文嘉)“阿姨您好,現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時期,要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更不能去別人家串門,不能聚集在一起,萬一要出門一定戴好口罩,加強自我防范意識……”來自甘肅省定西市財政局的黨員突擊隊隊員陳文杰一邊查看小區外出人員的出入卡,一邊認真開展勸導工作。雖然口罩遮蓋了他凍得發紅的面頰,但胸前的黨徽在寒風中異常鮮亮。

為有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甘肅省定西市積極引導各級黨員干部盡銳出戰、主動出擊,成立抗擊疫情臨時黨支部和黨員突擊隊,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勇當防疫阻擊急先鋒,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

“我是黨員,我申請參加黨員突擊隊……”

“我志願向組織申請參加疫情防控工作,隨時可以接受任務……”

“我也申請參加突擊隊……”

連日來,定西市及各縣區組織部門針對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力量配備不足的問題,廣泛動員4344名機關黨員干部、入黨積極分子等骨干力量,組建228支抗擊疫情突擊隊,切實把“最能打硬仗的人”充實到疫情防控第一線,與鄉鎮(街道)、村(社區)干部一道開展疫情摸排、防控宣傳、動員組織、物資保障等工作,全力構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線。

定西市市疾控中心李曉平、賈金霞、賀曉玲、李小寧四位“女將”承擔著全市疫情病原檢測的重任,是真正與病毒“面對面”的人。疫情發生以來,為了更快拿到結果,她們夜以繼日地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作為黨員,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我們會堅守崗位,發揮好黨員先鋒示范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眾志成城,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李曉平說。

定西市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織密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定西市1887個村和78個社區共成立以黨員為主的值勤隊伍4614支,組建黨員突擊隊、先鋒隊、志願服務隊3624支,設立黨員先鋒崗3890個、服務崗4060個,劃分黨員責任區7184個,在卡口檢疫、疫情監測、隔離留觀、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關鍵區域成立臨時黨組織274個。

面對疫情,定西市直部門組建的41支抗擊疫情黨員突擊隊,盡銳出戰、主動出擊,積極參與到安定區3個街道25個社區79個小區的聯防聯控工作中。定西市委直屬機關工委組織380名黨員成立30支“抗擊疫情”黨員突擊隊,深入84個疫情防控點,從早上7:30至晚上10:00分組輪流值班,開展人員登記和勸返工作。

據統計,定西市8.4萬多名黨員干部、6800多名積極分子、610多名發展對象堅守一線、奮戰一線、沖鋒一線,成為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排頭兵。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