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中小學生戰“疫”主題征文活動啟動

2020年02月14日19:4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4日電(高翔)為營造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抗疫氛圍,引導中小學生自覺參與到疫情防控中,增強大家的責任感和凝聚力,由甘肅省婦聯和人民網甘肅頻道聯合舉辦的《童心抒戰“疫” 你我赴春光》主題征文活動正式啟動。

此次征文體裁不限,中小學生可圍繞征文主題,用文字講述在假期中的所見所聞所感。內容可涉及怎樣在家搞好自主學習做好防護、怎麼向家人朋友宣傳普及防控知識、自己的父母或親友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風採、給戰斗在防疫一線的堅守者寫一封信表達崇敬和贊美等。征文字數要求中學生800字以內,小學高年級600字以內,小學低年級400字以內。投稿內容要求真情實感,能夠凝聚人心、鼓舞士氣,傳遞正能量。每人限投一次,不得重復投稿,不符合投稿要求的不予評選。

此次征文活動獎項設置分設兒童低年級組、兒童高年級組、少年組三個組別(小學1-3年級為兒童低年級組,小學4-6年級為兒童高年級組,初高中階段為少年組),分別進行評獎。設組織獎20個,優秀指導老師獎100個。每個組別設一等獎10名,獎品為價值300元購書卡﹔二等獎20名,獎品為價值200元購書卡﹔三等獎30名,獎品為價值100元購書卡﹔優秀獎100名。向所有獲獎作者頒發獲獎証書。

此次征文活動投稿郵箱為:gsfl1234@163.com。投稿時務必注明投稿人姓名、年級、學校及聯系方式。

此次征文活動從即日起至2月29日結束,優秀作品將在人民網甘肅頻道擇優刊發。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