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特殊”的錦旗

2020年02月14日20:4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4日電(高翔)日前,甘肅省人社廳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錦旗。某單位退休職工李某通過微信發來“疫情無情人有情、便民服務見真情”的錦旗照片和一份感謝信,對甘肅省人社廳在疫情防控期間能夠及時公正地解決申請人的訴求表示感謝,對甘肅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便捷高效的工作方法和溫暖熱情的服務態度給予肯定。

今年1月份,某單位退休職工李某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由於單位沒有為李某繳納1987年至2004年工作期間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致使李某退休后領取的養老金數額減少。得知在疫情防控期間甘肅省人社廳推出“不見面仲裁服務”的消息后,李某於2月5日通過郵寄方式提交了勞動仲裁請求書。甘肅省仲裁院收到申請書后,當天立案,並通過微信拍照方式將受理通知書、開庭通知書、調解建議書、應訴通知書、組成庭人員等法律文書送達雙方當事人。在征求李某和單位的意見后,於2月7日下午4時,啟動簡易處理程序,實行遠程視頻開庭。在仲裁員的耐心調解下,成功為李某確認了1987年至2004年的勞動關系,本案最終以調解結案,並於2月10日通過仲裁專遞形式向雙方送達了仲裁調解書。

在疫情防控期間,甘肅省人社廳創新仲裁辦案方式,發揮多元機制作用,不斷下沉服務重心,實現多平台仲裁服務,在積極推進微信客戶端常態化送達的同時,大力推廣“互聯網+調解仲裁”,推出“不見面便民仲裁服務”等舉措,讓當事人足不出戶就能實現爭議仲裁,切實提高了爭議處理效率,方便了廣大群眾辦事。

截至目前,甘肅省仲裁院共通過網絡平台立案5件,郵寄立案3件,通過遠程視頻開庭結案2件,採用“互聯網+調解仲裁”的方式實現了“立案網上辦、服務不間斷”,不見面便民仲裁服務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百姓的認可和好評。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