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已有牛肉面館恢復營業

徐俊勇

2020年02月14日08:2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已有牛肉面館恢復營業

“買上了,我得趕緊提著面回家和家人一起吃!”2月13日下午2時許,在蘭州市安寧區建寧東路金福蓬灰牛肉面館,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提著三袋牛肉面從面館出來,直奔家的方向。

“請佩戴口罩進入門店,謝謝您的理解與支持!請自覺在門口排隊,聽從門店防疫員安排,站隊請相互保持2米距離,二人同行隻許進一人……”這是張貼在牛肉面館門口的一張告示,前來購買牛肉面的顧客在店外有秩序地排隊等候。

記者在門口看到,為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店裡的顧客必須測量體溫,然后進入店裡購買牛肉面,在距離取飯口一米外的地方等待取餐,購餐完畢出門后,后面排隊的顧客才能進入。

金福蓬灰牛肉面館的張姓負責人告訴記者,牛肉面館是經過相關部門嚴格檢查后恢復開業的,目前“隻可打包,不可堂食”,為了防止有顧客在面館附近和馬路邊飲食,牛肉面館隻提供塑料袋打包。另外,安寧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在店外隨時監管,維持秩序,對店面進行消毒。

“面館是2月12日開業,開業當天售出400多碗牛肉面,13日售出500多碗。”牛肉面館的工作人員說,受疫情的影響,牛肉面館暫停營業,這兩天開業后,市民們吃上了喜愛的牛肉面,其中有一名顧客一次性購買了15碗牛肉面。

據了解,12日,安寧區金牛街的另一家牛肉面館也開始營業。蘭州一城一面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王明道說,他在蘭州有7家牛肉面館連鎖店,分布在安寧區、七裡河區和城關區,目前已向有關部門提交了恢復營業申請並得到了批復,營業工作正在籌備中。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