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鏗鏘玫瑰”們

2020年02月15日19:3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坪西路社區書記姚禹希為群眾測量體溫。(七裡河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15日電(黃帆)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蘭州市七裡河區龔家灣街道涌現出了一批“鏗鏘玫瑰”,她們不辭辛勞,積極響應動員,以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做出貢獻。

為基層戰線筑起防控疫情“紅色生命線”

大年初一,龔家灣街道龔家坪西路社區書記姚禹希在接到疫情指令后就展開了迅速行動。她所管轄的區域人口結構相對復雜,疫情防控任務艱巨。作為社區書記,她帶領黨員志願者、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進行圍擋,張貼告知書,設置疫情防控點,24小時不間斷輪值。她還發動開展了“敲門行動”,上門告知外地來蘭人員隔離事宜。

為了讓自行隔離人員安心在家隔離,她主動擔負起代購配送員的職責,每天早上通過微信群收集在家隔離居民的生活需求,利用午休時間往返於超市和藥店之間,為他們購買蔬菜、糧油、藥品等日用生活物資。“辛苦了,你們也要做好防護措施,注意安全!”“我們會自覺在家裡,放心!”在排摸走訪中,一句句轄區居民溫暖的話語,讓她感動,她也以實際行動溫暖了居民群眾的心。

堅守黨員責任,展80后巾幗風採

疫情來臨時,武山路社區書記鄭小文剛值完春節的班回到家,還沒來得及休息,她又投身防疫工作。在社區動員大會上,鄭小文說:“我們現在需要考慮的隻有一件事,那就是怎樣更好的做好排摸、防控、隔離,隻要我們做好了,轄區的居民和我們家人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為此,每天一大早,她就來到社區,到各個點位巡查,查看表冊,督促消殺,防控。

此外,鄭小文多措並舉地開展宣傳防控工作。通過張貼標語、發放宣傳冊、入戶宣傳、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轄區3000余戶群眾傳達疫情防控相關知識,發動群眾積極配合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抗擊疫情戰線上的“頂梁柱”

姜瑞是一位80后社區主任,自大年初一接到了疫情會議通知后,她就再也沒有離開崗位。她第一時間組織社區工作人員召開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她跑前跑后,因舊傷引發的腰痛時時來襲,可她咬著牙,依然堅持在防疫第一線。

姜瑞帶領社區的工作人員在轄區各個點位開展排摸登記工作,做好省內外來蘭人員及車輛的登記、測溫,對居民宣講疫情知識,勸導居民戴好口罩,呆在家裡,做好防護。轄區居民的需求反映上來,有需要生活用品的,有需要口罩的,她一個個接聽,需要物品的及時購買,需要口罩的從現有的物資中調配,一個個落實。為更好的阻擊疫情,她與轄區各物業公司協調,用各種手段和方法管理好居民,管理好菜市場,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姜瑞總是說,“守土有責,越是艱難,作為中共黨員,越是要往前沖。”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