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先鋒堅守在一線"西站身影"溫暖有力量

王忠德 達媛

2020年02月17日10:0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黨員先鋒堅守在一線“西站身影”溫暖有力量

微光成炬照亮戰“疫”之路。連日來,為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七裡河區西站街道全轄區黨員干部、行業單位、社會志願者等一顆顆“螺絲釘”鉚在小區入口和交通卡點,守護著轄區千家萬戶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烈火見真金。這場嚴峻的斗爭中,西站街道轄區處處是逆行的身影:從車站到小巷,從小區到市場,黨員干部、醫護人員、物業、保安、志願者,他們以實際行動詮釋著責任與奉獻,為轄區5.8萬居民群眾撐起疫情“防護傘”、筑起一道道“防護牆”。

沖鋒“疫”線果敢逆行

“前天剛從老家回來,要在家裡隔離觀察不能出門買菜,正愁呢,你就幫我把新鮮的蔬菜、雞蛋買好送上門,解了我的急,真是太棒了。”家住希望大院的馬先生,由衷地對張斌榮表示感謝。“這幾天就安心待在家裡,需要購買生活用品隨時聯系我。”面對居家隔離的馬先生,張斌榮還囑咐其近期隨時觀測體溫,不要出門並謝絕親友來訪,馬先生欣然表示支持和全力配合。

張斌榮同志是西站東路社區第一黨支部書記,自開展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張斌榮同志始終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第一時間組織成立社區黨員突擊小分隊,日夜堅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全力以赴開展疫情宣傳、人員排摸、消毒滅源等各項工作,不叫一聲苦,不喊一聲累。

風餐“疫”線嚴陣以待

戰“疫”集結號吹響后,市、區網格包抓負責同志及街、社黨員干部及工作人員立即奔赴防疫前線,連續奮戰在全街各疫情防控卡口點,開展維持秩序、測量體溫、人員排查、日常消殺等工作,嚴防疫情輸入。值守人員輪流24小時不間斷地堅守在各卡口點,風餐露宿。

“我在西站街道工作時間長,情況熟悉,我請求擔任臨時黨支部書記,保証全身心投入抗擊疫情各項工作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西站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滕曉雲得知街道要在西客站社區建立臨時黨支部,他主動請纓上陣。在小區卡口點上,帶領5名黨員干部“三班倒”,晝夜對過往的車輛及人員進行檢查,認真細致地做好測量體溫、消毒、登記等工作。

“這麼冷的天值守,估計大家一輩子都忘不了。”滕曉雲同志如是說。西客站社區臨時黨支部以“一個黨支部一個家,一名黨員一面旗幟”的精神,積極抗擊疫情,以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穩定人心、凝聚人心。

愛聚“疫”線共克時艱

送口罩、送消毒液、送免費餐……防疫前線愛心接力。連日來,抗疫捐贈持續不斷涌向西站街道,各界愛心單位和熱心人士勇擔社會責任,他們用實際行動支援疫線、溫暖疫線,全域齊心戰疫情。

疫情暴發以來,家住建西東路社區的姜濤密切關注疫情發展。2月7日,姜濤路過社區防控卡口點時,看到值守人員正在啃饅頭、泡方便面,被深深感動,就出錢為社區購買16箱牛奶,為一線工作人員營養補給出力。

姜濤說:“當聽到防疫一線人員說的一聲聲‘謝謝’,看到他們疲倦的臉上露出的一張張笑容,我覺得很欣慰,這事兒做對了。”

愛的路是雙向的,西站街道在接受社會各界捐贈的同時,秉持全域一體、統籌調劑,在保障街社工作人員物資配備的前提下,對西站駐區單位疫情防控物資予以馳援。2月9日下午,街道黨工委書記王歆同志一行,為蘭州西客站支援75%乙醇消毒水40升,84消毒液300升,助力西客站疫情防控。

這場戰“疫”中,像這樣的“身影”在西站街道轄區比比皆是,該街道72名黨員干部、187名工作人員自1月26日起全部下沉至街屬40個網格中,他們冒著被病毒傳染的風險,身先士卒、堅守“疫”線﹔還有轄區單位和群眾涌現出一個個參戰的志願者,匯聚了磅薄的“人民力量”,他們的身影溫暖而有力量。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