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寶石花醫院10名赴湖北醫療援助人員出征

2020年02月17日19:14  
 

2月16日下午,許莉春、達海霞等甘肅寶石花醫院(蘭州石化總醫院)的10名護理人員,辭別前來送行的領導、同事和親人,踏上了醫療援助湖北的征程,他們將直接參與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去。

接到甘肅省衛健委醫療援助湖北的緊急通知,甘肅寶石花醫院(蘭州石化總醫院)全院醫護人員積極響應,120余人踴躍報名參戰。經過醫院領導研究考慮,從專業需求角度挑選10名護理人員成立醫療隊,前往參戰。他們是護理部許莉春、心身睡眠科達海霞、普外科歐敏潔、消化科馬莉、心內科申艷婷、重症醫學科崔志斌、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賈一博、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俞亞妮、急診科李凌燕、骨傷肛腸科常艷。這10名護理人員剪掉秀發,收拾好行裝,寫了請戰書,表達了自己不畏艱險、救死扶傷的決心。

蘭州市西固區區長芮文剛、副區長張笑春,蘭州石化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李家民,蘭州石化公司黨委常務副書記、工會主席賈鴻武,甘肅寶石花醫院院長孫興昌、黨委書記王棟等院領導和醫護人員、隊員家屬前來送行,希望醫療隊成員保護好自己,完成任務,平安歸來。甘肅寶石花醫院黨委書記王棟宣布醫療隊成立臨時黨支部,許莉春任黨支部書記。

臨行之際,許莉春說,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聽從指揮,積極工作,圓滿完成任務,凱旋歸來。達海霞說,從白衣天使到白衣戰士,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不負眾望,勝利歸來。歐敏潔說,面對困難,迎難而上,是我的態度,守護生命是我的職責,武漢加油,中國加油!馬莉說,請領導同志們放心,我們只是換個地方上班,一定不負重托,早日歸來。申艷婷說,按照醫院的要求,做好防護工作,平安回家,堅決完成任務。崔志斌說,疫情無情人有情,武漢加油,中國加油。賈一博說,疫情來臨,總要有人奔赴戰場,作為醫護人員我們要保障人民健康,最遺憾的事是沒有入黨,在這次疫情中,我會提交入黨申請書。俞亞妮說,救死扶傷是我的本職工作,作為一名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的護士,我肯定不負眾望,堅決完成任務,等我凱旋。李凌燕護士說,這次出征湖北一定竭盡全力,不辱使命。常艷說,沒有什麼歲月靜好,隻因大家的負重前行,武漢我們來了!

據悉,這是繼2月2日甘肅寶石花醫院第一批5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援助蘭州市肺科醫院后,醫院派出的第二批赴抗擊疫情前線的醫療隊。(王彥梅)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