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春暖花開時,願所有人都能團聚

2020年02月18日15:0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7日

地點:蘭州市肺科醫院

人物:蘭大二院第三批支援蘭州市肺科醫院醫療隊 韓巧燕

2020年的春節,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注定不同尋常。作為一名醫護人員的我每天看著新聞報道中每天增長的病例數,看到在一線的同事辛苦奮戰,我每天輾轉反側,百感交集。

當我聽到醫院需要派遣醫護人員支援武漢的消息時,在家人的支持下我立即請戰,希望能去前線履行自己作為一名護理工作者的責任和義務。2月7日,我接到通知前去支援蘭州市肺科醫院。2月8日上午,我來到蘭州市肺科醫院,專業老師給我們培訓了防護服穿脫的流程和注意事項,我們明白,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治療和護理病人。

2月8日下午,我們接到任務需要護理一位從負壓隔離病房轉到普通病房治療的病人。我和同事們每天給這位病人定時翻身,幫助她進行功能鍛煉,給她全身擦洗,整理頭發,幫助她勤漱口,勤刷牙,對病人的口唇周圍和脖頸部涂抹橄欖油進行保護,她也很努力地配合我們。就這樣,經過精心護理,她的病情漸漸好轉,我們都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和家人團聚。

每天工作結束后,我都要和家人視頻報平安,每次看到孩子我都偷偷地掉眼淚。我知道,救死扶傷是我的使命,這些病人需要我們。休息期間,醫院領導和同事也經常詢問我們的身體情況,有沒有什麼困難。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有這麼多人的關心,我們心裡感到很溫暖。

春天來了,也帶給了我們新的希望。我相信隻要我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待疫情散去,春暖花開時,一定會恢復往日的繁花似錦,城市的車水馬龍,願所有人都能團聚。(王文嘉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