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市場監管部門嚴守重點產品質量安全底線

2020年02月18日15: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8日電(黃帆)據甘肅省市場監管局消息,甘肅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加大對風險高、可能出現區域性、行業性和系統性質量安全問題產品的監管力度,堅決守住疫情防控期間的重點產品質量安全底線。

新冠肺炎防控期間,甘肅各級市場監管部門以米、面、油等大宗食品、醫用防控物資、農資等為監管重點,通過“雙隨機、一公開”方式,加大對轄區內重點產品生產、銷售經營者的監督檢查力度和頻次。對不能保持生產許可証、強制性產品認証要求條件的企業,堅決責令企業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由發証機關和認証機構撤銷其資質証書。對不再從事重點產品生產的企業,依法注銷其生產許可証証書、強制性產品認証証書。

同時,嚴厲打擊質量安全違法行為,對在企業監督檢查和產品質量監督抽查(抽檢)中發現的質量違法行為依法進行查處。同時,將違法企業納入嚴重質量失信企業管理,並會同相關部門依法依規對違法失信企業及其法定代表人進行聯合懲戒,使其“一處違法、處處受限”。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門處理。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市場監管部門共檢查集食品生產企業7616戶,藥品、醫藥器械生產企業854戶,藥品、醫藥器械經營企業69236戶,查辦各類違法案件296件,罰沒金額197.13萬元。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