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永登縣: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資供應

2020年02月18日18:2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18日電(王文嘉)物資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關鍵環節,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永登縣疫情防控物資保障部門單位黨組織多方聯動、多措並舉,全力以赴保障物資供應。

據了解,永登縣相關部門按照“超前謀劃、重點保障、統籌調度、確保充足”的原則,由永登縣工信局黨委牽頭編制全縣物資保障工作方案,明確了工作機構、部門職責、保供流程和工作要求,統籌調度、協同推進疫情防控工作。相關部門動員物資保障部門單位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堅守崗位、迎難而上,果斷採取行動,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裡,工作落實推進就到哪裡,黨員堅守在一線,確保物資第一時間送達防疫最前線。

此外,永登縣靠實了工信、應急等部門單位黨組織書記的工作責任,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物資供應的強大合力,保障物資供應。該縣組織物資保障部門單位黨員干部嚴格24小時值班值守,實行“零報告、日報告”制度,想方設法聯系生產廠家和緊缺物資供應商,保証防疫一線使用。永登縣組織了衛生系統黨員干部對永登縣醫院、永登縣中醫院及16家鄉鎮衛生院共18家醫療衛生機構的防護用品、消毒用品、應急藥品、醫療設備等重點防控物資儲存、使用情況進行摸排,建立了重點物資台賬,確保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永登縣各相關部門全方位做好防控物資儲備和調運,加強與省市工信部門的協調對接,先后通過省、市相關部門單位調撥9600隻防護口罩、1000公斤消毒液。從相關企業調運帳篷185頂﹔通過藥店購買一次性醫用口罩21350隻、KN95口罩2030隻、酒精50公斤、84消毒液1000公斤﹔通過相關商會訂購一次性醫用口罩50000隻、普通防護服500套、額溫槍200隻﹔購置移動彩超2台、心臟探頭二把、水銀體溫計1000隻、額溫槍400支。同時,永登縣採購了一次性口罩等大量緊急物資,為各鄉鎮、交通卡口點、醫療單位、廣大居民發放一次性口罩205931隻、橡膠手套5450雙、84消毒液7125斤、過氯酸5920斤、電子測溫儀186支、紅外線測溫儀146隻、水銀體溫計16250隻,切實保障各鄉鎮、各單位和群眾的疫情防護需求。

據悉,為了加強物資管理,永登縣制定了《疫情防控應急物資保障組工作職責》《疫情防控應急物資採購調撥管理制度》兩項制度,建立物資供應清單和台賬,實行日清算和報告制度。嚴格物資發放,堅持用最嚴格的制度把物資發放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確保醫療一線物資供應﹔想方設法保証火車站、汽車站和卡口點的物資保障﹔同時兼顧居民和單位、鄉鎮的防疫需,與衛健等部門配合向城鎮居民和公路沿線農民發放愛心包,讓群眾吃上定心丸。

相關專題:

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