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社保中心經辦過程“零接觸不見面”

趙萬山

2020年02月18日10:0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網上辦理不見面 社保服務暖人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蘭州市社保中心提高政治站位,靠實主體責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業務辦理,確保社保中心整體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暢通推進。

疫情面前,來不得半點馬虎,更容不得片刻遲疑。蘭州市社保中心迅速反應,多措並舉,以“三個早”確保做實、做細疫情防控工作。“早採購”。密切關注疫情形勢變化,不等不靠,提前做好防護物品應急採購。“早管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認真及時准確做好社保中心全體工作人員健康動態管控。“早謀劃”。提前謀劃節后社保服務大廳疫情防控問題,及時通過微信公眾號、抖音APP、業務工作群等發布倡議書,第一時間將所有辦理渠道和辦理指南對外發布。提醒群眾提前溝通預約,科學安排出行。

為了從源頭上減少社保服務大廳人流、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市社保中心探索業務經辦模式,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及時實行“網上辦、延期辦、預約辦”,嚴格落實了“不見面審批”服務。同時開展線上“網上辦理”服務,倡導企業和群眾通過智慧社保“一網辦”政務服務事項平台來辦理業務。后台辦結后,還提供免費郵寄服務,真正實現經辦過程“零接觸、不見面”。

提供“延期辦理”服務,延長所有業務辦理時限節點。對當月企業職工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繳費申報與變更由原規定的當月15日前延長為全月辦理。其他業務均實行全月辦理。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