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 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2020年02月20日21:05  
 

王偉是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調度所一名列車調度員,妻子王娜梅是武威市人民醫院的一名主管護師,大年初二下夜班的王偉剛從蘭州回到武威與家人吃著熱氣騰騰的團圓飯,在飯桌上聊起當前武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時,妻子的一番話令王偉倍感吃驚,“我已經向單位遞交了支援武漢的請戰書,在武威也是工作,在武漢也是工作,況且武漢人民現在更需要我。”

王娜梅身為一名醫護人員,日常工作中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先后多次被評為醫院優秀“共產黨員”、醫護“十佳新星”等稱號。甘肅省組建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時,王娜梅是她們醫院第一個報名的。大年初三中午,在接到出發的通知后,她匆忙放下碗筷,收拾好行囊,下午就出發奔赴了武漢。臨行前,丈夫王偉對她說:“照顧好自己,我和孩子都等你平安回來。”

作為鐵路運輸生產一線的列車調度員,王偉也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進行著另一場戰“疫”。為了全力保障防疫物資及時到達,在疫情防控期間,他精心組織著每一批援助湖北防疫物資的運輸,所在西樞紐台共計組織運送支援武漢物資客車10余列、貨車50余輛,裝運防控物資原材料等共計3000余噸。同時,作為調度一組防疫“黨員先鋒隊”的一員,他迎難而上、堅守崗位,每次當班都提前半小時到崗,認真協助值班主任做好測溫、登記、口罩發放等工作,始終以戰斗的姿態、不懈的精神辛勤工作、履職盡責,在疫情防控和運輸組織急難險重物資任務中勇站排頭當先鋒、主動擔當作表率。王偉也已經20多天沒有回家,在宿舍裡,他隻能在心裡默默想念家裡的孩子,祈禱妻子的平安歸來。

抵御災難最強大的武器,從來都是愛的奉獻,正因為有許許多多這樣堅守在自己崗位上的平凡人,才能感動每一個家庭、每一座城市,我們堅信,待疫情結束,摘下口罩,定會感受到更多燦爛的笑容。(馮楓 強科)

來源: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