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一線戰“疫”丈夫變身“賢內助”

2020年02月20日20:52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役中,蘭州石化橡膠廠丁苯車間聚合丁班黨員杜國旺甘願承擔起所有家務,鼎力支持妻子投身地方抗擊疫情戰役中去,在家裡扮演起了“奶爸”的角色。

今年37歲的黨員杜國旺是蘭州石化橡膠廠丁苯車間聚合丁班的一名回收崗位操作工,他的妻子是西固金溝鄉的黨建辦主任。就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的鼠年除夕,正在准備年夜飯的妻子突然接到了單位電話,為防止病毒繼續擴散,通知她務必於當日8:00前返回工作崗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大年除夕舉家歡快,一家老小圍在一起包餃子的時刻,挂了電話的妻子愧疚的看著兩個幼小的孩子和70多歲的婆婆,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這時的丈夫杜國旺卻看著一臉茫然的妻子輕輕的說:“你去吧,家裡有我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大年初一天還沒亮,杜國旺的妻子就和同事們一起奔赴到鄉村戰“疫”第一線。到達金溝鄉后迅速與其他人員展開了工作,給村民發放新冠肺炎的知識宣傳資料﹔給各村發放消毒液並對公共區域及臟源點進行噴洒消毒﹔在各村的進村口設立卡口等,鄉上的黨員干部們們輪流值班,嚴防死守,構筑起鄉村防止疫情蔓延擴散的銅牆鐵壁,而他的妻子從初一上山的那一天起就再也沒有回過家。既要正常上班又要承擔家裡老人孩子的吃喝拉撒睡的杜國旺,就這樣開始了全家人“鍋碗瓢勺燴、油鹽醬醋茶”的家庭交響曲。

抗擊疫情不僅是在廠裡,但做好一個家庭的疫情防控更是艱辛。盡管家務瑣事繁忙,但杜國旺還是承擔起了照顧孩子和老人的重擔。清晨五點多就起床,做好早飯和午飯就匆匆忙忙的趕去上班﹔下班回來還要做晚飯、洗孩子弄臟的衣服。就是下夜班回到家也不能睡上一個囫圇覺,給不到2歲的小兒子沖奶粉,給剛上小學的大兒子輔導作業,給老母親做飯、洗衣,還要緊趕著做好家裡的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他是在用行動全力支持妻子的戰“疫”之舉,更是用心盡顯了對家人的真切關愛與無怨無悔。當妻子在現場打來電話問候時,他很溫馨地告訴妻子家裡都好,不用擔心,有我呢。他的隨心蘊藏著丈夫對妻子的摯愛,也顯現出他眼中的妻子是沖在第一線的真正的英雄。此時的杜國旺也很溫情的對妻子說:“媳婦,你就放心的干你的工作吧,家裡有我呢,這一次就由我來當你的賢內助吧”,在電話那邊的妻子哽咽的說了句“好”。

疫情當前,每一位一線員工的背后都有著家人的默默付出,在這裡讓我們為幕后的這些無名英雄們點個贊,因為有了他們才能讓投身一線的員工沒有了后顧之憂﹔因為有了他們,每一個“小家”才變得更加溫暖﹔正因為有他們,才能讓我們樹立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信心。疫情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防線,那就讓我們一起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孫亞麗)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