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健康出行碼上線服務復工出行

2020年02月21日12:5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1日電(王文嘉)日前,由甘肅省衛健委研發的新冠肺炎期間甘肅省健康出行碼系統從即日起將在甘肅省范圍內推行使用。甘肅省健康出行碼的推出旨在進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復企業生產和群眾正常生活,確保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步推進。

據了解,甘肅省健康出行碼系統基於通信、交通等部門提供的在甘來甘返甘人員數據信息、甘肅省全員人口信息庫、全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和治愈出院人員信息庫等數據,通過大數據比對,由系統后台自動生成健康出行碼。

此外,有6類人員不符合甘肅省健康出行碼申領條件,他們分別是未治愈的確診病例、未排除的疑似病例、未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未解除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者、治愈出院未滿14天居家隔離期者以及14天內有發熱咳嗽等相關症狀者。其余人員均可在線實時申領。甘肅省健康出行碼是外出乘坐長途客車、火車、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外出人員健康証明,僅代表申領人申領該碼之前的健康狀況,即用即申領。

另據了解,個別因身份識別等原因無法申領健康出行碼人員,可通過撥打12320衛生熱線進行個人身份信息確認后,再進行申領。

如何申領“甘肅省健康出行碼”?

方法一:打開微信→搜索→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注→點擊左下角“出行碼”→“甘肅省健康出行碼”進入申領注冊頁面﹔

方法二: 下載安裝“健康甘肅”手機APP→打開“健康甘肅”手機APP,點擊 “健康出行碼”進入甘肅省健康出行碼申領注冊頁面﹔

方法三:微信掃描“甘肅省健康出行二維碼”,直接進入出行碼申領和展示頁面。

方法四:打開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健康新甘肅”→打開“健康新甘肅”小程序→點擊“健康出行碼”進入甘肅省健康出行碼申領或展示頁面。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