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一封寄往湖北的家書:爸爸,加油!我們一定會勝利的!

2020年02月21日18: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王效白隨醫療隊出征時他的妻子和女兒為他送行。(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王效白隨醫療隊出征時他的妻子和女兒為他送行。(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西北民族大學附屬醫院、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王效白的女兒王晶寫給父親的信。

寫信人:王晶 (收信人之女)

收信人:王效白 西北民族大學附屬醫院、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

親愛的爸爸: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緊要關頭,全國上下都團結一心。很多醫務工作者都義無反顧地申請上前線,他們這些被稱為英雄的醫務工作者也只是一個個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在平常的生活中他們也扮演著自己的角色,或是兒女,或是父母。

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在祖國困難之時,您和千千萬萬個醫務工作者一樣去了前線。您身體不好,所以我和媽媽不免有些擔心,但依舊支持您的工作和決定,我們相信您一定可以照顧好自己並且幫助患者戰勝病魔。

我雖只是學生不能像您一樣挺身而出,但我也會盡我所能成為您堅強的后盾,不讓您擔心,讓您無后顧之憂地在一線與病魔奮勇抗爭。我會守護好這個家,您也要守護好自己的陣地﹔我會努力學習,您也要努力同疫情抗爭。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勝利,祖國也一定會勝利!

這是真正的紙短情長,希望我們眾志成城,早渡難關。希望你們完成使命,漂漂亮亮打完這一仗,平安凱旋!寒冬雖然漫長,但春天總會來到,希望四月武漢櫻花爛漫時,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樣,千千萬萬人在樹下看櫻花,櫻花在樹上看遍千千萬萬的人。

王晶

2020年2月19日

(王文嘉 整理)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