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縣:防控疫情 臨時黨支部沖鋒在前

2020年02月21日19:0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1日電(黃帆)蘭州市永登縣緊盯疫情防控的關鍵部位,及時成立臨時黨支部,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據悉,該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永登縣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的統一調度下,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全縣共建立起640個黨支部戰“疫”堡壘,7800多名共產黨員和7.36萬多名群眾紛紛“聚集”,凝聚起群防群治戰“疫”力量。

臨時黨支部在交通要道、村社巷道、社區樓院、醫院超市等重點地段和關鍵部位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農村臨時黨支部明確工作職責,強化督促檢查,引導黨員主動認領責任、分片包抓網格。機關臨時黨支部實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引導黨員做好疫情排查、宣傳引導、便民服務、衛生整治、維持秩序等工作。醫療機構臨時黨支部做好人員統籌協調,關心關懷醫務工作者,動員和選派專家和醫護人員在醫療救助、異地馳援、基礎預防等崗位發揮關鍵作用。在臨時黨支部的引領下,全縣共設立黨員先鋒崗820個,組建黨員先鋒隊452個。

村、社區支部黨員帶頭開展宣傳引導、衛生整治等工作,用實際行動爭做疫情防控的“排查員”、穩定群眾思想的“宣傳員”、衛生整治的“保潔員﹔卡口勸返點和社區樓院支部黨員,帶頭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登記,帶頭進行體溫檢測、酒精消毒,爭做卡口值守的“值班員”、社會正氣的“引導員”﹔醫療衛生支部黨員在醫療救助、基礎預防等崗位發揮作用,採取“一幫一”“多幫一”等措施,幫助一線專家和醫護人員解決實際困難,爭做特殊戰場的“沖鋒員”、專家病患的“服務員”。

在臨時支部黨員的帶動下,全縣廣大黨員聯合群眾排摸9900多戶32.7萬多人,懸挂橫幅4000多條,發放宣傳資料13.2萬多份,勸返人員73700多人次,勸散各類集會1500多次,推遲取消各類紅白喜事903場,織密了疫情防控的基礎網絡。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