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金鑫

2020年02月22日08:3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甘肅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昨天在蘭州中川國際機場舉行。省長、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在出征儀式上向醫療隊授旗並作動員講話。

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主持出征儀式。

唐仁健在講話中指出,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世代永昌的“密碼”,就在於我們有偉大的民族精神,就在於我們在大災大難面前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責任和擔當。當前,疫情防控阻擊戰還處在膠著對壘狀態,湖北仍是全國“防疫戰”的最一線最前沿,仍是難中之難和重中之重,“湖北勝則全國勝”。在這個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你們馳援最吃緊的武漢前線,就是我們民族精神最生動的體現。希望你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負重托、不負厚望,為早日取得防疫阻擊戰全面勝利的全國大局奉獻好自己的力量。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你們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唐仁健強調,甘肅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前線指揮部要進一步健全完善行政體系,加強組織管理,統籌調度好全省援助湖北醫療隊的各項工作,確保高效、有序運轉。要盡快成立前線指揮部黨組織,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也讓前方醫務人員有個釋放壓力、舒緩情緒的“心靈小站”和“精神家園”。要建立科學合理的“輪班制度”,讓醫務人員能緩緩氣、歇歇腳,盡可能避免疲勞作戰、超負荷運轉,絕不能把他們累倒。前線醫務人員是最美的“逆行”英雄,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軀,希望你們在與“病魔”短兵相接的過程中保護好自己,絕不能把自己病倒﹔希望你們充分發揚醫德、發揮醫術,結合“第三種救治方式”,加強心理疏導,注重細節關愛,出色完成好醫療救治任務。

唐仁健強調,前線醫務人員的安危冷暖,始終牽動著“娘家人”的心,我們將竭盡全力為大家構筑起堅固可靠的“大后方”。各級衛健部門要全力照顧好醫療隊員的家人親人,努力提供支持保障,積極解決實際困難,讓隊員們沒有后顧之憂。我期待,在春暖花開之時、在“病魔”被徹底戰勝之后,你們都能平安健康地回到隴原家鄉。

出征儀式上,甘肅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前線指揮部總指揮、省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王彥成,甘肅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長、蘭大一院主任醫師劉曉菊作表態發言。

據悉,甘肅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由11個市州、67家醫療機構的172人組成。省衛生健康委派出成立甘肅省援助湖北醫療隊前線指揮部的相關工作人員一同趕赴武漢。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