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生產兩不誤 安全有序復工忙

——蘭州新區部分民營企業復工復產見聞

朱婕

2020年02月23日08:4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防控生產兩不誤 安全有序復工忙

一面做好防疫,一面有序復工。2月21日上午,記者跟隨甘肅省工商聯調研組走訪蘭州新區民營企業時看到,在嚴格落實防疫、復產措施前提下,部分民營企業生產工作正在安全有序推進。

位於蘭州新區崆峒山路北段的甘肅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廠區內,隨處可見的防疫宣傳知識提醒員工做好個人防護。車間裡的工人、管理人員佩戴口罩上崗,生產井然有序。公司董事長韋詩彬介紹說,疫情發生后,企業很快制定防范措施,員工們基本上都沒有回家。目前,350多名員工全部在崗,正在加緊生產。韋詩彬很感謝政府和相關部門的靠前服務,他說:“企業復工復產后,有關部門多次來了解情況,指導企業做好防疫和生產工作,讓我們樹立了信心。”

調配試劑樣品、進行數據分析……位於蘭州新區綠色化工園區內的蘭州康鵬威耳化工有限公司車間裡,十多名員工正坐在電腦前緊張地忙碌著。化工園區辦公室主任於剛介紹,園區內已有20多家企業復工復產,園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具體措施,全力做好各項服務工作,預計3月初,園區90%的企業都能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疫情發生后,各類防控防護物品緊缺。蘭州和盛堂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復工”因此來得更早一些。1月30日,公司已恢復生產,並迅速引入醫用口罩生產線。正式投產后,公司年產醫用口罩3600萬隻。公司董事長夏祥說,公司現有355名員工,都來自省內。恢復生產后,公司生產的參苓白術膠囊、金參潤喉合劑等產品,被列入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局發布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員工們加班加點生產,已發貨12000件﹔公司投產的75%消毒乙醇,已投放市場200多噸。

在蘭州九州通醫藥有限公司成品倉庫,各類藥品整齊地堆放著。企業負責人介紹說,“疫情防控期間,消毒類物品供不應求,為了保障市場供應,我們復工后快速生產,企業的生產經營已逐漸步入正軌。”

記者走訪中發現,這些企業在復工復產的同時,均嚴格落實員工篩查、健康監測、區域消毒、口罩發放等防疫措施,確保了人員安全、生產安全。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