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低風險縣區要全面恢復正常交通秩序

嚴存義

2020年02月24日08:1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疫情低風險縣區要全面恢復正常交通秩序

記者從2月21日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召開的全省交通運輸行業復工復產視頻會議上獲悉,對疫情低風險縣區,要全面恢復道路客運、城市公交、出租汽車等運輸服務,同時嚴格落實客運車輛額定載客人數50%控制客座率,確保乘客出行安全。

根據甘肅省交通運輸廳安排部署,按縣區疫情風險等級,撤銷低風險區設置的各類交通檢疫點,恢復正常的交通秩序﹔對中風險區已批復的國省道交通檢疫點,根據疫情防控實際要求適當予以保留,並根據風險變化動態調整﹔取消所有不合理的車輛人員勸返措施,確保公路網暢通。汽車站、火車站及軌道交通、公交、出租車等運營單位要落實防控責任,加強客運場站和運輸工具的消毒、通風、衛生清潔等工作。推行實名制乘車碼,提高入站通行效率。靈活調度客運車輛發車班次和時間,防止人員密集出行,班線客運中途隻下客、不上客,堅決防止因防護措施不到位造成的疫情傳播。

要堅持“先公交出租、再縣市客運、后省際客運”的原則,根據地區疫情風險等級,保障群眾正常出行。疫情低風險縣區,要全面恢復道路客運、城市公交、出租汽車等運輸服務﹔疫情中風險縣區,要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有序恢復暫停運營的各類交通運輸服務。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