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我們看不清你們的面容,卻能看見防護服上的“甘肅”

高翔

2020年02月24日19: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武漢方艙醫院新冠肺炎患者寫給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支援湖北方艙醫院醫護人員的感謝信。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目前均已在湖北陸續開展醫療防控救治工作。

(圖片由蘭大一院提供)

(圖片由蘭大一院提供)

寫信人:武漢方艙醫院患者

收信人:蘭州大學第一醫院支援湖北方艙醫院醫護人員

武漢方艙醫院甘肅支援湖北醫療團隊的醫護隊員們:

你們辛苦了!

不遠千裡,你們奔赴武漢,來到方艙醫院。每天,看著你們,為了我們,辛苦地忙碌著,我們心中充滿了感謝,充滿了感動,充滿了感恩,更充滿了敬意。

面對我們這些患者,你們細心地診療,無微不至地關心照顧,面對有的患者焦躁、緊張的情緒,你們耐心地安慰、疏導。“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在你們身上充分體現。

每天,你們穿著密不透氣的防護服,戴著口罩和護目鏡,辛苦地忙碌著,工作著。我們看不清你們的面容,但是我們能清清楚楚地看到你們防護服上的大字“甘肅”,我們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防護服上的大字“加油”,我們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們的愛。你們的這份情誼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的這份大愛我們不會忘記。

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時此刻,你們就是英雄!

讓我們再次向你們表達由衷的敬意和謝意!也希望你們保重身體,你安好,我無恙!

冬去春來,春暖花終開!但我們深知: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負重前行。感恩有你們!

武漢方艙醫院的患者

2020年2月22日

(高翔 整理)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