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他們的眼神裡充滿了信任和感動,讓我們彼此都感到溫暖

2020年02月25日19:4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3日--2月24日

    地點: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

    人物:蘭大二院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 王娟霞

王娟霞(左)和同事在武漢。(蘭大二院供圖)

2月23日

今天,我和同事們相互幫助穿好隔離衣后進入了病房,看見的這些患者和平日裡不太一樣,他們是新冠肺炎患者,但他們都很堅強,充滿信心。這些患者中,有產后不久的媽媽,有九十多歲的老人,還有夫妻。他們都很勇敢,已經與病魔戰斗了好幾天。看著他們期盼的目光,渴望醫生帶給他們更多的好消息。一個阿姨對我說:“你們真的太辛苦了,我都不忍心和你們多說幾句話。”另一個阿姨說她失眠,問我這病到底能好嗎?我告訴她您已經好多了,要相信我們醫護人員,一定會康復的,我們一起加油!在這裡病人們不會孤單,我們在一起戰斗,你們都會康復出院的。查完房離開時我和他們一起握拳喊加油,他們的眼神裡充滿了信任和感動,讓我們彼此都感到溫暖。

2月24日

今天下班后,還沒到班車來接我們的時間,可是13公裡的路程沒有車沒法回去。一轉身幾位同事叫了醫護專送車,他們幫我也叫一輛醫護專送車,沒過幾分鐘車就來接我了。上車后熱心的司機大哥對我說:“在武漢的人能出來幫醫護人員做事是很開心的,從大年初一到今天,我專門接送醫護人員,能為你們做事是我的榮幸。”聽到了這些,幸福感和正能量填滿了我的內心,使我更加堅定了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下車時這位師傅告訴我他們的接送服務都是免費的,現在像這樣的愛心行為在武漢隨處可見,我相信隻要大家齊心協力,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王文嘉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