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永登縣:政府上門送服務 27家規上企業順利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11:3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2月27日電(王文嘉)為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近日,蘭州市永登縣工信局組織全局干部職工深入全縣規上企業開展上門送服務活動,認真傾聽企業訴求,針對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按照“一企一策”的計劃,精准施策,全面准確了解企業需求,暢通政企渠道。

據了解,永登縣有33家規上企業,為幫助企業順利復工復產,永登縣工信局33名干部每人包抓一個規上企業,單位責任人根據企業實際制定了“一企一策”,幫助企業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職工上下班和入出廠登記制度、疫情期間消殺制度。

據悉,永登縣建立了企業外來人員防控台賬和日常監測表,由單位包抓規上企業責任人於每天16:00前收集匯總,經單位主要領導確認后報縣級領導。企業對所有員工來源地、到廠時間、身體狀況、到永登前14天的旅行史和接觸史等情況登記造冊,嚴格按照要求落實隔離制度,並實行“一對一、 人盯人”式跟蹤管理。各企業採取了非關鍵崗位人員可延后返崗、在疫情嚴重地區的職工暫緩返崗的錯峰返崗措施確保企業的正常生產經營。

據介紹,永登縣要求包抓干部及時了解掌握企業在復工復產和生產經營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困難,尤其是企業開工后口罩用量增加及部分企業無法滿負荷生產的問題。目前,永登縣共為各類復工復產企業採購口罩15000隻、84消毒液1000公斤。全縣33家規上企業主要防疫物資基本儲備到位,能滿足日常防疫需求。

截至目前,永登縣33家規上企業已有27家復工復產,復工率達82%﹔企業總用工數為7721人,現已到崗6815人,到崗率達88%。剩余6家企業正在積極准備,計劃於3月15日前復工。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