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住戶健康護航

——寶石花物業蘭州石化地區公司防控疫情綜述

2020年02月27日22:01  
 

2020年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節日的腳步。寶石花物業蘭州石化地區公司迅速行動,積極應對,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公司全體員工放棄假期,500多名物業一線員工沖鋒在前,共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寶石花物業蘭州石化地區公司原為蘭州石化物業服務公司,在國家對國有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改革背景下於2018年12月成立,主要負責蘭州石化住宅物業管理服務工作,服務14個行政小區、41000多戶,物業管理服務面積350.75萬平方米,服務蘭州石化15萬員工家屬。

1月23日,大年三十。寶石花物業蘭州石化地區公司得到疫情消息后,提前做好防范准備工作,購買測溫槍、口罩、75%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1月24日,大年初一,公司全面啟動防疫防控工作,把小區作為防控主戰場,配合街道、社區開展戰疫工作。強化消殺、嚴控門崗、耐心服務,一線防控人員和黨員戰“疫”先鋒隊連日作戰,周末無休,深入小區一線開展每日巡查,為家園筑起安全防線,守護萬家住戶的平安生活。

內防輸入,規范小區出入管理。合理設置門崗,封閉小區的輔助人行大門和不必要通道,防止人員聚集。7個項目、14個小區,設立個53個門崗,制作發放15萬張居民出入証,每天測溫3萬余人。在小區出入口設置檢查點,進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監測,並為小區住戶配發住戶卡,杜絕外來人員隨意出入。小區勸返點24小時值班值守,做好外地來蘭返蘭人員的排查登記。小區住戶車輛憑証進出,防止外來車輛隨意進入。快遞、外賣等送到小區指定區域,由住戶自行領取,避免人員聚集。

科學防控,扎實做好消殺工作。在做好日常物業服務管理工作的基礎上,嚴格執行《物業小區消毒技術規范(試行)》,科學規范做好小區公共區域消殺工作,對電梯、樓道、大廳、公共通道門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部位和共有設施設備消毒,對單元門把手,電梯按鈕等高接觸點表面進行擦拭消毒﹔對垃圾等重點部位進行著重防疫消毒,加強通風、保潔工作。累計消毒消殺電梯7082台、樓道42004個、大廳4692個、其它點位61172處,消殺面積達到1181萬平方米,發放轄區出入証15萬余張,全天24小時盯守勸返,10個自然小區被街道授予“優秀勸返點”。

凝聚合力,強化防疫宣傳引導。疫情發生后,公司立即通過懸挂條幅、張貼宣傳畫、警示標語的方式在小區營造全民防疫的氛圍,切實提升住戶的自我防護意識。同時,通過333個住戶微信群、公司微信公眾號等途徑及時推送官方關於疫情的最新消息以及物業各項工作措施等,讓每位住戶都能參與防疫行動。公司累計張貼各類防疫通知9582余張,制作張貼防疫宣傳條幅及海報1000余面、宣傳資料3000余份,在333個住戶微信群累計推送各類防疫宣傳信息68412多次。

為了能夠更及時地服務住戶,公司開啟釘釘線上辦公模式,每天召開視頻會,傳達上級指示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報防疫情況,進一步把全體員工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政府部門、中國石油集團公司、蘭州石化的要求上來。各部室、項目黨支部組織黨員、群眾通過公司門戶網站、公司公眾號“物微不至”、工作微信群、石油黨建App等網絡平台深入學習黨中央、地方政府決策部署,做到線上辦公、有呼必應。公司做好員工防護管理工作,每日員工健康打卡。不定期在員工微信群、住戶微信群及時發布疫情防控信息和科學傳播防控知識,扎實做好疫情零報告制度排查統計、談心談話疫情心理疏導、辦公場所進出全封閉管理、公共區域每日消毒、殺毒等工作,實行逐一測量體溫制度,為員工安全加筑防線。公司工會深入基層勸返點和黨員先鋒崗“送溫暖”“送健康”,使戰“疫”一線員工體會到組織的溫暖,為他們做好后勤保障服務。防疫工作中,涌現出主動請纓要求奔赴防控一線的老黨員李生國。幸福項目客服主管史重杰在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請黨組織在防控疫情的戰斗中考驗我!”還有何麗娟、李岩,陳靜、韓宇等一雙雙並肩作戰的夫妻檔。

寶石花物業人沖在防疫一線,牽動著蘭州石化公司領導的心。蘭州石化公司工會、組織部、企業文化處、計量部等先后對公司進行了慰問。更有愛心企業和住戶自發捐送物資和食品。住戶們自發送來酒精、消毒液,送方便面、八寶粥、手套、口罩……333個住戶微信群裡,每天閃爍著住戶為物業的點贊和祝福。企業的關懷、住戶的愛心善舉匯成冬日裡一股暖流,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互助精神,大家眾志成城、同舟共濟,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馮作文 魏海玲)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