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古區重點企業復工率達到80%

張旭永 呂國清

2020年02月28日08:3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紅古區重點企業復工率達到80%

記者獲悉,連日來,紅古區有序推動企業和項目全面復產復工,截至目前,全區重點企業復工率達到80%,其余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83.33%,零售業復工率達到57.14%。

把項目工作“扛在肩上”,該區督促續建項目牽頭單位,積極開展建筑材料供應、施工隊伍組織、配套服務跟進等工作,成立了項目前期手續辦理臨時指揮部,充分利用政務服務一體化平台、項目投資在線監管平台、工改審批系統,推動網上辦、幫辦代辦,加速辦理項目新建項目前期手續,穩步推動固定資產投資增長。

據介紹,該區已確定2020年實施的重大項目42項,總投資112億元,其中續建項目19項,總投資68.45億元,計劃3月底前全部復工﹔新建項目23項,總投資44.05億元,其中窯煤維簡及更新改造、伊利A3奶制品生產線等6個項目前期手續全部辦結,京藏高速公路海石灣收費站連接道路改擴建、工業廢棄物資源化利用及無害化處理等17個正在辦理前期手續的項目中,審批備案辦結率94%、用地規劃手續辦結率88%、工程規劃手續辦結率70%、環評手續辦結率76%,預計4月底前開工10項。

為全力保障復工復產企業用工,紅古區在全區范圍內選取了蘭鋁、華新物業、方大炭素3家公司開展企業用工調查,3家企業節前在崗人數1.3萬多人,節后返崗人數7300多人,返崗率55.7%。16家規上企業中,窯煤、方大、蘭鋁、伊利等7家復產企業到崗率均在90%以上,鑫源天然氣和新希望飼料分別為30%、56%。針對部分企業受疫情影響,用工無法按時到崗、企業崗位缺口較大的問題,該區把用工招聘移到線上,通過紅古就業、紅古人社、紅古社保等微信公眾號,為24家企業115個工種提供崗位720余個。

據介紹,運力保障,該區為駐區企業發放10000余張連心卡,幫助企業積極聯系德邦、順豐等大型物流公司,妥善解決好原料運輸和貨物外運問題。積極協調鐵路部門,加大對紅古區鋁、煤炭、炭素等主要工業產品的鐵路運輸保障力度,通過公鐵聯運,解決企業運輸問題。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