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蘭州石化統一戰線在行動

2020年03月02日19:14  
 

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蘭州石化統戰部積極響應,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精神,在民主黨派、統戰組織中開展“同舟共濟、抗擊疫情”主題實踐活動,為抗擊疫情貢獻統戰力量。

達海霞甘肅寶石花醫院(原蘭州石化總醫院)的一名護士長,是民盟石化支部的一名普通盟員,在完成好自己本職工作之外,她積極響應民盟西固基層委員會發出的“同心同行、抗擊疫情”倡議,踴躍捐款,並利用雙休日,組織盟員胡濱、楊艷茹、張潔等6人參加臨洮街道康樂路社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願者服務隊,慰問康樂路社區和中街社區防疫工作人員,用實際行動為西固區防疫工作貢獻力量。達海霞第一時間寫下了“請戰書”,得到上級部門批准后,於2月16日隨甘肅寶石花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宣誓出征,來到戰“疫”最前線。

面對鏡頭,達海霞護士長從容而堅定地說:“從白衣天使到白衣戰士,我們一定竭盡全力,不負眾望,勝利歸來!”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急需理論知識豐富、業務技術過硬的精兵強將支援。

西固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120)甘肅寶石花醫院醫務人員張莉,是農工黨基層委石化支部的一名黨員,也是醫院的一名骨干。在組織的號召下,她踴躍報名,投身到了甘肅省緊急醫療救援中心的戰“疫”行動中。

救援工作非常辛苦,經常工作到三更半夜,休息無法保証、吃飯沒時沒點,穿上厚重的防護服,爬樓梯、抬病人、出外診,全身都會濕透。但她在困難面前毫不示弱,嚴謹認真對待每一位患者、每一項工作,彰顯了醫務工作者的使命感,展示了農工黨黨員的社會責任感。

抗擊疫情的戰役中,這樣的感人事跡不勝枚舉。民進石化支部、民建石化支部、九三石化支社、僑聯、知聯會、少數民族聯誼會等統一戰線組織,做好疫情防控的志願服務、愛心捐助等各項工作。在做好安全防護的同時,積極開展社會服務和關懷慰問活動,先后贈送各類食品、飲用水等共計72箱,把溫暖的關懷送到疫情防控一線,以實際行動支持配合蘭州石化公司和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並積極挖掘選樹抗擊疫情、志願服務、建言獻策的先進典型,利用微信、微博、網頁等媒介進行宣傳鼓舞。

蘭州石化廣大統戰成員和統戰干部,正用自己的行動,守望相助,齊心協力,為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智慧和力量。

來源:蘭州石化公司供稿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