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時刻保持戰斗姿態 從嚴從細防止反彈 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張富貴

2020年03月03日08: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時刻保持戰斗姿態 從嚴從細防止反彈 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甘肅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昨天深入蘭州市,調研指導特殊場所、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時刻保持戰斗姿態,以防輸入、防反彈為重點從嚴從細抓好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林鐸非常關心精神衛生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工作。他首先來到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走進心理診室、健康教育室、醫養結合中心,看望慰問醫護人員,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說,精神衛生醫療機構人員集中、環境封閉,要緊緊圍繞嚴防輸入性疫情,堅持關口前移,嚴格落實出入登記、消毒通風、視情限制探訪陪床等防控措施,切實扎牢防控籬笆,確保不發生疫情。同時,要提高醫療水平,改進診療方案,給予精神障礙患者更多關心關愛,幫助他們早日恢復健康。

安寧區美好家園孝慈苑養老服務中心是全省首家“公建民營”養老機構。林鐸察看了該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並通過視頻與入住老人親切交流,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聽到老人們說中心各項服務保障都很好,在這裡住著很舒心,林鐸非常欣慰。他說,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我省疫情防控也取得階段性成效,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我們將全力保証大家在這裡健康安心生活,也希望大家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林鐸還特意叮囑中心負責人,老年人免疫功能較弱,屬於易感人群,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從嚴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扎實搞好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把工作做到每個環節、每個細節,堅決阻斷各種可能的傳染源。

在甘肅省女子監獄,林鐸看望了一線干警,聽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並通過視頻察看了監區有關情況。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做好監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深入落實黨中央有關決策部署,按照戰時狀態進行管理,從把好出入關口、嚴格會見管理、加強體溫監測、執行報告制度等方面不折不扣落實防控措施,查漏洞、補短板、防風險,堅決切斷疫情輸入通道,確保監管場所安全。監管干警長時間奮戰在一線,工作非常辛苦,要在嚴肅戰時紀律的同時,合理安排執勤備勤和作息時間,強化后勤保障服務,讓大家以更好的狀態投入戰斗。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