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28.97萬貧困群眾實現易地扶貧搬遷

楊唯偉

2020年03月04日08:5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31個貧困縣區28.97萬貧困群眾實現易地扶貧搬遷

“31個貧困縣區共搬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28.97萬人,已全部搬遷入住。”在昨天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翟建軍介紹。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甘肅省共計劃對49.9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施易地扶貧搬遷,目前安置住房建設任務已經完成,群眾基本實現搬遷入住。省發改委在對縣級易地扶貧搬遷自評報告、市州初審情況審核的基礎上,進行了實地核查。經核查,31個貧困縣區擬脫貧易地扶貧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安置住房已經住房質量管理部門或第三方機構鑒定為安全住房,群眾已搬遷入住,房屋面積、群眾自籌資金符合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4部委易地扶貧搬遷百問百答政策要求,達到了退出驗收標准。按照易地扶貧搬遷“搬得出、穩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標,今年的主要任務是持續加大產業就業等后續幫扶力度,完成大型安置點教育醫療等補短板項目建設,引導搬遷群眾順利融入新社區、新環境,鞏固提升搬遷工作成效,確保“十三五”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圓滿收官。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