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疫情期間農產品“線上”銷售800萬元

2020年03月04日15:4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3月4日電 (魏怡)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榆中縣組織電商企業積極發揮電子商務遠程交易空間隔離的優勢,結合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和電商扶貧工作,指導和督促電子商務企業全力做好農產品市場供應。期間,全縣共有13家電商企業積極開展線上銷售業務,截至2020年2月底,全縣農產品線上銷售額約800萬元。

據悉,2月16日,縣級倉儲物流中心正式復工,10輛鄉村物流車全面啟動,保証了從縣級物流中心到村級網點的物資配送在48小時內完成。線上交易啟動后,日均派件量達750件,有效解決了疫情期間農戶生活必需品的供應,極大的減少了農戶外出的人員流動。榆中縣商務局負責人表示:“疫情期間,榆中縣商務局要求各電商企業每日按時上報線上銷售數據,並指定專人對上報數據進行監測分析,同時加強對企業的指導,組織企業參加省商務廳舉辦的網絡在線培訓,針對對疫情期間需求量較大的蔬菜、水果、肉類等生活必需品,組織線上生鮮企業開展‘無接觸配送’,不斷擴大業務渠道和網上推廣力度,即保障了廣大城鄉居民的生活供給,也促進了企業線上業務的提升,同時也保証了全年經濟目標的如期推進。”

經營羊肉的榆中三好農品電商在疫情期間線上銷售額達到了550萬元,包裹量達2.8萬個,同比增長375%﹔甘肅康源現代農業公司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一方面為縣城及蘭州的各大超市做好蔬菜供應,一方面通過綜超配送,線上訂單、線下配送的方式,將優質綠色蔬菜配送至市民手中,解決了疫情防控期間市民購菜難的實際問題。

據了解,今年榆中縣計劃線上銷售農產品3800萬元,力爭全縣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6億元,培育農產品線上年銷售額100萬元以上的企業網商5家,培訓電商人才2000人次,進一步規范三級公共服務體系運營,提升站點服務水平,降低農村快遞物流配送成本,提升縣域公共品牌影響力及鄉村旅游產品上行規模,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助力。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