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防疫戰線上的“60后”老兵

謝曉玲

2020年03月05日08:4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防疫戰線上的“60后”老兵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金昌市公安戰線,有這樣一群“60后”的老兵主動請纓,堅守一線,用行動詮釋著入警時的誓言,為廣大年輕民警作出了表率。

金昌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王曰新從除夕開始一直堅守在工作崗位,溝通協調、數據匯總……每天有忙不完的工作,一日三餐,方便面成了主角。

抗擊疫情,一線守護,每位民警都在用生命守護生命。

防疫戰中,永昌縣公安局河西堡交警大隊的張恆始終堅守在一線執勤排查。他把常喝的藥帶在身上,不舒服的時候就喝點藥繼續工作。他說:“防疫工作刻不容緩,等打贏這場戰‘疫’,我再休息。”

“黨旗就是戰旗。關鍵時刻,共產黨員理應走在前、作表率。” 金昌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共產黨員馬金山說。疫情來襲,他主動放棄休息,加強特藥管控,確保了特殊時期特殊藥品安全規范運輸。

“馬上就要退休了,真是舍不得這身警服,穿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對得起老百姓,對得起自己。”正在執勤的李德福動情地說。李德福今年59歲,是永昌縣公安局法制大隊有著3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今年6月即將退休。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大隊考慮到他的年齡,准備給他安排點“輕鬆活”。但他卻說:“隻要沒有退休,我就要站好每一班崗。”

“隻要還穿著警服,就不能退縮。‘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口號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干出來的。” 永昌縣公安局河西堡交警大隊58歲的民警張建忠說。他執勤的地方風很大,身上出的疹子痛痒加劇,戰友們勸他多休息,他卻說:“大隊人手少,大家都很辛苦,我身上的這點不舒服,忍一忍就過去了,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

金昌市公安局龍首分局武威路派出所民警張曉峰說:“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人自危、防線缺失。我們守住最重要的位置,便守住了人民群眾的心。”張曉峰有32年黨齡,他主動請戰,帶領青年民警堅守在金昌市中心醫院的出入口,配合醫護人員做好體溫監測、人員疏散、秩序維護等工作。

防疫一線,堅守的“60后”老兵還有許多。他們年過五旬,歲月染白了雙鬢,但不曾改變忠誠本色。“我不是英雄,只是有人需要我。”一位老兵這樣說。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