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在感動與希望中,我們將迎來春天

2020年03月05日15:0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時間:2020年2月21日、2月29日

地點: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

記錄人:蘭大二院第六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許娟

許娟(左)與同事在病區內。(蘭大二院供圖)

2月21日

凌晨兩點十分,我接到通知去支援武漢。出征儀式中,我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拜托妹妹照顧好年邁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在離開醫院那一刻我在內心深處和他們說:“此去,我不是孤身作戰,我的身后有你們,謝謝你們,請一定要等我回來。”

到達機場后,工作人員為我們提供了溫馨的服務,手繪登機牌讓我們感動。飛機上,空乘人員我們准備了小零食、收納袋等禮品,我想對他們說一聲謝謝!

到達武漢機場后,我們與內蒙古支援湖北醫療隊相遇了,兩隊人員相互加油打氣,機場中回響著我們的吶喊聲。

乘車前往賓館的路上,我看到武漢和其它南方城市一樣充滿了綠意,但是馬路上沒有一個行人。武漢,我來了,我們來了!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2月29日

今天是我們組第2次進入病區工作,早上7點,我們乘坐專用公交車出發,這幾天武漢一直是陰天,偶爾還會下小雨,但是我依然覺得武漢的風景很美。

7點30分,我們到達了醫院的集中更衣區,與第1天相比,我們對流程已經熟悉了很多,穿衣速度也快了很多。經過一系列的准備工作,我開始“武裝”自己,最終我和同事相互檢查合格后,我們進入了病區。

今天,我們負責的病區裡有33位患者,這些患者中有15位70歲以上患者,老年人的血管條件比較差,穿著防護服、戴著護目鏡的我們行動不便,護理難度因此而增加,我屏住了呼吸,聚精會神地操作著。

所有的醫護人員進入病區后都會與患者們聊天,為他們加油打氣。經過了一上午的工作,大家坐在長椅上稍作休息。我們閉目養神,調整著呼吸,爭取能短時間內得到休息,這樣才能有足夠的精神和體力繼續戰斗。

我的搭檔是我的同事張婷,她的鼻尖和鼻翼處因為長時間戴口罩起了起了膿疱,在今天穿防護服時我問她情況怎麼樣,她說:“許老師放心,我沒問題。”

下班后,從防護服中解脫出來的我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盡管臉上還有水泡和壓痕,但是同事之間都在相互加油打氣。到達宿舍后,負責送我們的司機師傅專門起身對大家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晚上18點,結束了一天忙碌工作的我們終於可以休息了,雖然天還沒有黑,但是一天的工作使我們筋疲力盡,晚安武漢! (王文嘉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周婉婷、焦隆)

推薦閱讀